【圍城76日】武漢市正式解封 首日料有逾5.5萬人乘火車離開
【圍城76日】武漢市正式解封 首日料有逾5.5萬人乘火車離開

經歷76天封城,湖北省武漢市於周三(8日)凌晨12時解封,撤除所有路障,並逐步恢復鐵路、民航、水運、公路及城市公共交通運行。解封一刻,京港澳高速公路「武漢西收費站」所有出入口,全部打開,車輛有序駛入,標誌著離漢通道的管控,正式解除。當局省去有關出城手續後,高速公路上的水馬、執勤哨崗等都拆走,有關人員有序撤離,但保留部分警力,應對突發情況。


由西安前往廣州的火車在零時21分到達武漢火車站,是武漢解封後首班開出的列車,接載離開的乘客。當局指,火車服務恢復首天會有200多班列車,由武漢開往上海、深圳、成都等地。當地鐵路部門又估計,超過5萬5千人會乘火車離開武漢,當中約四成前往珠三角地區,即超過2萬人。而民航、水運等其他交通會有序恢復。


航空方面,據內地傳媒非正式統計,周三從武漢直飛的15個熱門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廣東廣州、廣東深圳、四川成都、海南海口、雲南昆明、福建廈門等,共計約54個航班,其中以直飛成都的最多,共10個航班。報道指,倘這些航班載客量都滿的情況下,周三當天會有將近1萬人從武漢坐飛機離開到上述地點。


內地傳媒呼籲民眾,解封不等於「解防」,因為部分地方出現新增本土病例,無症狀感染者數目亦有待掌握,不可盲目樂觀。當局就說,火車站繼續是防控重點。


圖片來源:中新社、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2
支持
1
好正
0
驚訝
1
好喎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