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飽受歧視】英國南安普頓大學中國留學生被毆 中國駐英國使館介入交涉
【飽受歧視】英國南安普頓大學中國留學生被毆 中國駐英國使館介入交涉

據中國駐英國大使館網站消息,3月17日,有4名南安普頓大學的中國留學生,因配戴口罩外出購餐,在學校公寓附近遭遇當地青少年挑釁和辱駡,雙方發生肢體衝突,1名中國留學生被毆打。留學生及時報警,當地警方以涉嫌鬥毆逮捕兩名肇事者,而遇襲學生傷勢不重,幸生活未受影響。

 

中國駐英國大使館獲悉后,即向相關同學核實情況、表示慰問,並即向南安普頓市政府、警方和南安普頓大學提出交涉,要求依法保護中國留學生的安全與合法權益,懲辦肇事者。南市政府和警方表示,任何出於無知、偏見和仇恨的犯罪都是不可接受的、南大則表示,反對任何形式的歧視,將強化相關舉措,確保包括中國留學生在內所有在英外國學生的安全。

 

中國駐英國大使館方面指出,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特別是個別國家政要、媒體借疫情對中國進行污名化以來,在美英等國發生多起歧視、挑釁甚至人身攻擊中國和亞裔群體事件,性質嚴重,影響惡劣。此次中國留學生出於防疫需要配戴口罩出行,卻被無故毆打,令人憤慨。肇事者行為違反《消除一切形式種族歧視國際公約》、違反英國關於禁止種族歧視和仇恨犯罪的法律。中國駐英國使館堅決反對,並予以強烈譴責,要求英國政府、警方依照其履約國際義務和本國法律,切實保障在英中國公民的安全與合法權益。

 

中國駐英國大使館又希望,在英中國公民遵守英國政府防疫規定和要求,減少非必要外出。外出時,做好防護,確保安全。如遇惡意挑釁,保持冷靜,妥善應對,及時報警並撥打中國駐英國使領館領保電話。中國駐英國使領館將繼續在職責範圍內提供領事服務與協助。

 

圖片來源:南安普頓大學YouTube影片截圖

 

關注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13
嬲爆
3
好慘呀
1
支持
0
超無奈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