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拘捕】中西區區議會主席、民主黨鄭麗琼深夜被捕
【依法拘捕】中西區區議會主席、民主黨鄭麗琼深夜被捕

中西區區議會主席、民主黨區議員鄭麗琼今日(26日)凌晨遭警方上門拘捕。鄭麗琼黨友、同是中西區區議員的許智峯曾往葵涌警署了解事件,他引述鄭麗琼律師所言,警方指鄭麗琼涉嫌干犯「煽動謠言罪」,暫不會錄取口供,會繼續扣留調查,除律師外不准與其他人見面。

 

許智峯表示據他理解,鄭麗琼涉及在網上社交媒體轉載的言論及內容而被捕。鄭麗琼日前在社交媒體facebook,轉發一個遭「起底」警員的個人資料,當中包括有警員的圖片、名字、警員編號、駐守警區等信息,事件被傳媒發現並與當事人對質後,有人已把有關帖文刪除。

 

另外,警方今日(26日)凌晨在facebook專頁透露,去年警方成功向高等法院申請臨時禁制令,阻止針對警務人員、特務警察及其家屬的「起底」行為。去年11月5日,警方發現有警務人員的個人資料在網上被非法披露。經警方調查,律政司司長於3月17日正式向涉案女子展開民事藐視法庭程序。

 

警方重申,非法披露他人個人資料屬嚴重罪行,而且可能違反法庭禁制令。警方如發現網上非法披露行為,將展開調查並作適當跟進。

 

圖片來源:RTHK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5
支持
3
好正
1
心心眼
1
我鍾意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