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式抗疫】英國放棄遏制新冠病毒?要求有症狀人士居家隔離7日、不關閉學校
【英式抗疫】英國放棄遏制新冠病毒?要求有症狀人士居家隔離7日、不關閉學校

據彭博社報道,英國當局放棄遏制新型冠狀病毒傳播的努力,並將集中精力以延遲最嚴重的爆發情況,英國科學家表示,新冠病毒可能會感染多達10,000名英國人。


英國首相約翰遜表示,這是這一代人以來最嚴重的公共衛生危機,建議所有患有新冠病毒症狀(包括咳嗽或發燒)的人在家隔離7天,他表示疫情的爆發高峰可能在10-14周內,此舉是為了延緩疫情爆發以及保護所有人的生命,是為了在「正確的時間做正確的事情」。他也強調,現階段不會關閉學校。英國政府的科學家估計,就疫情的發展而言,英國比意大利等其他國家落後約四個星期。實際病例數可能在5,000至10,000之間。


彭博社暗示,英國關注重心從遏制病毒轉向推遲病毒爆發的高峰,與全球金融市場震蕩有關。政府表示,所有海外學校交流應該取消,70歲以上人士不應參加遊輪旅行,而政府正在考慮的未來措施有:關閉學校、暫停公共活動、要求家中有症狀的人進行居家隔離,而下周將在倫敦舉行的脫歐談判亦可能不會按日程舉行。


截至英國時間3月13日上午9時,英國已有797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其中10人死亡。


圖片來源:彭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3
好慘呀
0
驚訝
1
超無奈
0
無計啦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