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快回港】特首林鄭月娥指當擬定細節後 必盡快助滯留湖北及橫濱「鑽石公主號」港人回港
【盡快回港】特首林鄭月娥指當擬定細節後 必盡快助滯留湖北及橫濱「鑽石公主號」港人回港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傍晚召開記者會,指當特區政府完成醫療保障、檢疫配套,及交通具體安排後,必盡力盡快安排現時仍在湖北省及日本橫濱「鑽石公主號」郵輪上的香港人回港。

 

她表示,共收到1,100宗身處湖北港人求助,涉及2,200多名港人;此外,「鑽石公主號」上有330名港人,當中260人持特區護照,除11名港人確診新冠肺炎送院外,其他人仍在船上。

 

另外,她表示,理解市面口罩供應緊張,政府會將近日獲贈的160萬個口罩,全數經由非政府機構,轉贈給主要是長者的弱勢社群。

 

林鄭月娥稱,目前政府已將每月口罩需求壓縮到800萬個,現估計外判清潔工每月需要70萬個口罩,而公私營院舍每月需要100萬個口罩。政府目前的口罩庫存能應付兩個月,包括供給外判清潔工和公私營院舍,重申政府已加緊在全球直接採購口罩。

 

圖片來源:新華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6
支持
4
嬲爆
5
令人傷心
4
好好笑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