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控賽果?】醫管局員工陣線自訂門檻捉蟲 唔夠數支持「續罷」突改遊戲規則
【操控賽果?】醫管局員工陣線自訂門檻捉蟲 唔夠數支持「續罷」突改遊戲規則

公立醫院醫連續五日罷工,發起行動的「醫管局員工陣線」表示,有4000人參與,人數比之前多日號稱7000人參與大幅減少。「陣線」以會員投票表決是否延長罷工,投票時間一度延長,結果有超過7000名會員投票,當中4000名會員表示不會參與延長罷工,未達至少6000人參與延長罷工計劃的人數門檻,宣布不會延長罷工計劃,今晚夜更及明天所有參與罷工的會員會返回工作崗位。「醫管局員工陣線」主席余慧明否認行動失敗。


「醫管局員工陣線」就是否「續罷」自設遊戲規則,早上在社交平台呼籲會員4時30分前投票表決,在下周一至五發動新一輪罷工,並設下門檻,如果支持人數超過6000人,就繼續罷工。然而到下午2時,網傳支持繼續罷工人數不足1500人,「陣線」隨即打「告急牌」。投票原本下午4時30分截止,「陣線」竟於4時50分宣布延長投票時間至晚上6時。忽然更改遊戲規則,是否為製造有利自己的結果?


晚上,余慧明在醫管局大樓向會員交代結果時聲淚俱下,指同事「不忍心放棄病人,明白很多同事很不甘心、很不忿氣。同樣我們一班理事也有相同感覺,『嬲到』⋯⋯」她說,對投票結果表示理解和尊重,但稱「我不會評價我們不延長罷工是一個失敗,只是轉換方式繼續抗爭行動。」


值得大家注意的是,醫管局有近8萬員工,「陣線」號稱有2萬會員,投票人數有7000人,投票率三成半。他們只公布4000人不支持罷工,餘下3000千人的意向是什麼?支持還是投了棄權票?忽然延長投票截止時間,是否操控賽果?會否公開各個時段的具體投票人數?罷工令香港醫護界蒙上污名,是否有人需要負上責任?如何追究?醫護罷工事件雖然告一段落,但仍留下一堆疑團。


原圖:醫管局員工陣線TELEGRAM頻道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10
嬲爆
2
驚訝
10
好好笑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