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會選舉之後】服務社區15年敗予「新丁」 北區區議員姚銘:我無愧於心、堅信很多事不是寫幾句口號出來就可以,還要去落實、去走、去看
【區會選舉之後】服務社區15年敗予「新丁」 北區區議員姚銘:我無愧於心、堅信很多事不是寫幾句口號出來就可以,還要去落實、去走、去看

北區區議員姚銘,於北區華都選區已服務15年,因為一場「黑暴」運動,他在剛過去的區議會換屆選舉中戰敗。勝敗本防兵家常事,選民選擇由其他人出任當區區議員,落敗的一方也必須接受;然而,最令姚銘耿耿於懷的,是選舉期一段時間,其辦公室被縱火三次、搗毀兩次,其區議員辦公室如今仍然滿目瘡痍之外,家人亦備受欺凌。

 

姚銘說,不理解為何香港的民主發展,要發展所謂「殺人填」命、要「死全家」:「我的家和每個人一樣都是普通家庭,由公屋抽到居屋,很辛苦有一個居屋,不是什麼大富大貴之家。一個這樣難得拿到的家、這麼寶貴的一個家,門口被人寫這些字,我認為是不可理喻!」

 

姚銘本人當上爸爸只一年半左右,家庭備受恐嚇,令他本人壓力就同千斤重:「最大的壓力就是面對這個問題,自己連家人都保護不了。」正值選舉期間,卻遭遇這種種不公平之事,姚銘對此實在不解,質疑區議會選舉明明就是民主選舉,為何今日卻出現「靠嚇」、「靠威逼」、「靠縱火」的情況。

 

服務社區足足15年,姚銘今次輸給一位「新丁」,支持者縱千般不捨,唯姚銘卻直言很幸運,可以有機會服務華都選區這個自己小學所位處的選區:「我對這裏一磚、一木、一瓦,都伴隨著一同成長,所有都一同成長。」由無到有、由有到優,該區以往連一條過海的巴士線都沒有,發展到今天已有全日的過海巴士線,以及全日的西九龍巴士線,這些都是在姚銘的任期內落實,種種的政績,姚銘對這十多年的工作可說是「無愧於心」。

 

「這個選舉的結果可能是市民選擇,市民選擇出一個不需要在地區踏踏實實做工作的人。」選舉勝敗已經塵埃落定,當事人亦淡然以對,姚銘只希望,勝出的「新丁」好好去關心社區、參與社區工作,他堅信很多事不是寫幾句口號出來就可以,還要去落實、去走、去看,認為這才真正是「為民做事」。

 

訪問當天,姚銘和當區街坊熱絡互動,有長者對他落敗感到可惜,亦有街坊表明,希望他四年後可以捲土重來:「四年之後再來過,四年之後我再支持你!加油!」一點一滴的街坊情,孕育著建制派中一代又一代的社區人士。不管社會如何看待建制派,他們服務社區和街坊的心從未改變,或許今天大家會因為「政治」二字而盲目投給從未服務社區者,只希望一天驀然回首,大家都可以看到建制派社區人士的真誠。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9
支持
2
好正
0
唔係呀哇
2
令人傷心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