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闢分析】傳媒人梁建鋒解讀區選結果:失議席、但不失是非、亦不失信心
【精闢分析】傳媒人梁建鋒解讀區選結果:失議席、但不失是非、亦不失信心

建制派在今屆區議會選舉中慘敗,失去超過200個議席,僅剩59席,可謂潰不成軍。《星島日報》美西版社長兼總編輯梁建鋒日前在解讀區選結果時呼籲港人,應該將情緒放在一旁,理性一點看待選舉結果。他更勸勉建制派人士「失了議席,但千萬別失了是非,亦不需要失了信心」。


梁建鋒說,九比一的議席分配確實令人吃驚,認為如果放在一個社會裏面,此結果完全是一面倒,簡直可以說是近乎一言堂。但他認為,香港出現這種情況,並非真是民心背向。他更警告:「如果這種方向去解讀的話,其實是極度危險,所以票是失去了,但不能失去是非。」他續稱,今次投票的總票數比例,依然是「黃金的六四比」,並非是異常誇張,所以民心背向的說法並不成立。


梁建鋒認為,選舉結果不一定是造假,但卻是經過劇烈操作產生出來,所以千萬不要錯誤解讀今次選舉的意義,「不要說是民意大釋放」。他又指,泛民政客如今勝選,資源多了,日後一定會恃住聲勢,提出更多要求,但他們實質的民意、社會認受性並無增長太多。而建制今次慘敗,則是被對方「技術性擊倒」,因為對方懂得選舉操作,亦即操縱選民的情緒。


梁建鋒說,支撐泛民是反中、港獨,而煽動仇中反中,可能眼前贏一下仗,但長久不會有效。他又指,民粹的政黨擅長鬥爭,但不擅長建設。今次出來投票的,很多都是首投族、年輕人,而這些年輕票是泛民悉心由校園「養殖」出來的政治資本。


他認為,只好怪政府在23條立法時讓步、推國民教育時又讓步,加上知識分子太鍾意妥協,以致大學甚至中學如今都已經淪陷。他又說,年輕票都是來自破壞能力强、治理能力低、又沒有民主素質的人,靠這些票打贏一場所謂民主的選戰是很恐怖,而享受成果的又不是他們,而是走在政治更上層的小圈子人士,所以未來最令泛民頭痛的,就是如何「養住」這班人。


最後,梁建鋒表示,要聽年輕人的說話,但理工大學事件已經講明,是否還要聽他們的聲音?因為「他們不在乎自己在摧毀別人的生活,但又不自覺正毀滅自己的前途,這樣的一群人,我們是要教育他們,還是盲從他們呢?是否要陪他們玩殘香港?只是為了求他們的票?」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p.p1 {margin: 0.0px 0.0px 10.0px 0.0px; font: 18.0px 'PingFang TC';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10.0px 0.0px; font: 18.0px 'PingFang TC';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25.0px} p.p3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8.0px 'PingFang TC';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25.0px} p.p4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8.0px 'PingFang TC';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background-color: #ffffff} p.p5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8.0px 'PingFang TC';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background-color: #ffffff; min-height: 25.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26
好正
7
超無奈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