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頑國的港獨分子】入侵立法會疑犯梁繼平 本身乃頑固的「港獨分子」 曾任港大《學苑》總編輯 推動「港獨」不遺餘力
【頑國的港獨分子】入侵立法會疑犯梁繼平 本身乃頑固的「港獨分子」 曾任港大《學苑》總編輯 推動「港獨」不遺餘力

衝擊立法會的疑犯、港大學生會刊物《學苑》前任總編輯梁繼平,近日高調與另一「港獨分子」、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一同在美國出席活動,對於自己因為參與入侵香港立法會大樓而「很可能不可回香港」一事直認不諱之餘,亦在其中一場在紐約舉行的座談會上表示,會繼續推動國際「持續關注香港」云云。


那麼,現正於美國華盛頓大學攻讀博士的梁繼平,本身到底是何許人也,為何連由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牽頭成立的「803基金」亦要在旗下的「803懸紅報料網」上,呼籲提供關於梁繼平本人的最新行蹤,包括照片、影片(已公開資料除外),以證明其行蹤、身處地點或實質住處,每條「報料」更最高可獲發港幣50,000元賞金呢?


梁繼平早於2012年已經加入港大學生會刊物《學苑》工作,至2013年至2014年成為總編輯,任內推出四期刊物,主題分別是〈佔領中環,香港革命〉、〈百年港大,為誰而立〉、〈曾幾何時的香港〉 及最具爭議〈香港民族,命運自決〉。〈香港民族,命運自決〉這一期刊物,罕有被時任行政長官梁振英在2015年的《施政報告》上點名,呼籲市民警惕,並要求與學運領袖有密切關係的政界人士勸阻。梁繼平其後接受傳媒訪問時明言,「自己支持獨立」,指能夠有真正公平的選舉,就毋須討論「港獨」,又稱「獨立非唯一出路」,論述旨在引發反思、提高港人身份意識,長遠爭取「民主自治」云云。


〈香港民族,命運自決〉,說穿了就是推動「港獨」,梁繼平身為《學苑》總編輯,在推動「港獨」、意圖將香港帶上「不歸路」一事上明顯有推卸不了的責任及關係。五年後的今天,大家也看到「港獨」在香港已經發展到甚麼模樣,持續三個多月、以「反修例」為命持續的暴力活動,其實也只是「港獨分子」意圖奪權的戲碼而已。


除身為《學苑》總編輯外,他本人亦是一本在2014年由《學苑》編印、名為《香港民族論》書籍的編輯,該書主張香港「尋找一條自立自決的出路」,梁繼平當時亦負責撰寫有關違法「佔中」文章《民族、民主、雨傘革命》,聲言:「我們應該從香港人的日常生活與政治實踐,分析及凝煉香港人的民族身份,而非先驗地假設『中華民族』的存在,並將其強加於港人身上。」


事實上,這些並不是梁繼平惡行的全部。有傳媒在2017年初報道,一個名為「時代思進」組織,假借保衛「本土史」之名搞「武裝軍隊」活動,梁繼平是五名創辦人之一。「時代思進」曾與港大學生會合作,邀請「台獨」學者入校進行「太陽花」講座,以及舉辦徵文比賽,評審正是主張「港獨」的練乙錚。另外,「佔中」學生領袖之一的張秀賢於2017年為參選成立「立言香港」,梁繼平亦是成員之一。


圖片來源:大公報(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7
嬲爆
1
驚訝
1
好慘呀
2
令人傷心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