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校長致敬】在教師節向香港警察機動部隊校長莊定賢致敬
【向校長致敬】在教師節向香港警察機動部隊校長莊定賢致敬

延續多月的暴亂,令到真正愛香港的市民身心受創之餘,亦令到一眾盡忠職守的香港警察疲於奔命。其中,被稱為香港警察機動部隊校長兼速龍小隊總指揮的莊定賢,其一舉一動亦受盡關注。


莊定賢是一個英國籍香港警察,在港服役足足27年,在香港回歸時,他選擇留在香港;他早前接受中央電視台訪問時透露,自己13歲的女兒在學校被體育老師灌輸「父親所從事的工作令人感到噁心」,莊定賢當時說:她(女兒)應該對父親的身份感到失望,她只有13歲。」


他娶了一位中國妻子,生了三個孩子,是一個地地道道的「中國女婿」,他說:「香港是我生活時間最長的地方,是我孩子出生的地方,是我的家。」莊定賢認為,近月的暴亂是近年來所面臨的最大挑戰,他相信絕大多數人香港人都想恢復平日的生活,不想生活在犯罪、破壞、暴力的恐懼中:「這就是我們為之奮鬥的目標,因為這座城市是最棒的。」


圖片來源:大公報(資料圖片)

86
支持
29
好正
13
心心眼
15
我鍾意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