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國家?】友人網上發表反美言論 巴勒斯坦裔哈佛新生被逐出境
【自由國家?】友人網上發表反美言論 巴勒斯坦裔哈佛新生被逐出境

美國哈佛大學一名巴勒斯坦裔新生上周五(23日)飛抵波士頓洛根國際機場後,被當地海關人員帶走盤問數小時,並搜查他的手機與電腦,最後因他的朋友在社交網站發表反美言論,令他被撤銷簽證及驅逐出境。哈佛發言人稱校方正處理事件,希望在9月3日開學前解決問題。


事主是來自黎巴嫩的17歲男生阿扎維(Ismail Ajjawi),獲獎學金到哈佛讀書。他向哈佛校報Harvard Crimson表示,他最初與數名海外學生一同接受查問,當其他人獲准離開時,他仍繼續被問及宗教信仰問題。關員再要求阿扎維解鎖手機和電腦檢查,然後再問他關於其朋友在社交網站的活動。


他後來被帶到另一間房,該名海關門女職員大聲說,他的社交網站朋友中有人發表反美言論,而該貼文出現在他的頁面新聞動態中。阿扎維說:「我回應稱我跟那些帖文無關,沒有讚好、分享和回應,我向她稱我不應為那些貼文負責。」他又稱,其社交網站帳戶內沒有討論政治的貼文。然而被扣查8小時後,阿扎維竟被遣送回國。


原圖:網上圖片

4
嬲爆
1
支持
0
無意見

評論

  • jthk
    jthk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这正正是美国自由民主「歷史的终结」,福山的立論全错,命题卻沒错,美国的自由民主制度已寿终正寝,已成歷史。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