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察山東】梁振英考察山東:「香港所長不僅是香港所『有』,而是在國際社會尋找和補充自己和國家所『沒有』」
【考察山東】梁振英考察山東:「香港所長不僅是香港所『有』,而是在國際社會尋找和補充自己和國家所『沒有』」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今早在個人社交網站發文,指昨天和五十多位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開始在山東青島的第一天考察。他表示,這次考察主題是科技創新和海洋經濟,首先由山東省省長龔正介紹山東省省情。:「我在會上表示,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到內地考察,既可以促進委員們對內地的了解,又可以讓內地更全面了解香港的功能,是一種雙向交流的活動。」


梁振英在考察活動上又提到,香港作為國家的一個國際金融、貿易和航運中心,功能內容十分豐富;例如,航運業不僅是貨櫃碼頭業務,還包括了很多類似倫敦的航運服務業務:「去年,青島的貨櫃吞吐量超越香港,但香港的船舶登記總噸量已經上升到全世界第四位;此外,航運除了海運外,也包括航空業務,而在這方面,香港這幾年的飛機租賃業務,發展非常迅速。」他認為,當國家逐步成為造船大國、航運大國、每年有三百架新的大型客機交付使用之時,香港的先進航運服務業,可以大力支持內地的發展。


他續稱,「國家所需,香港所長」是香港未來發展任務,也是香港經濟發展的新亮點,那麼所謂香港所「長」是甚麼?梁振英認為,香港所「長」,不僅是香港所「有」:「香港的其中一個長處,就是在國際社會找資金、找技術、找市場和找朋友,補充自己和國家的『沒有』。」梁振英指出,這就是習近平主席在去年11月12日會見香港澳門各界慶祝國家改革開放四十週年訪問團時提出的要求:「要充分認識和準確把握香港、澳門在新時代國家改革開放中的定位,支持香港、澳門抓住機遇、培育新優勢,發揮新作用,實現新發展,作出新貢獻」。


圖片來源:梁振英FACEBOOK

6
支持
6
好正
6
心心眼
6
我鍾意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