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限施壓】美國指摘中方「違背」承諾 華官媒強硬反擊、劉鶴周四赴美談判
【極限施壓】美國指摘中方「違背」承諾 華官媒強硬反擊、劉鶴周四赴美談判

美國突然宣布將於當地時間周五(10日)對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稅率由10%提高到25%,令兩國貿易談判再添變數。在北京,商務部今日表示,應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財政部長姆努钦的邀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將於周四至周五訪美,與美方就經貿問題進行第十一輪磋商。


萊特希澤周一(6日)表示,中方「違背」之前十輪貿易談判所作的承諾,不會同意任何需要修改中國法律的貿易協議,導致雙方關係突然緊張。對此,內地官媒《環球時報》發表社評認為,面對美方的波動,中方最重要是淡定,專注於談判本身,而不是與美方搞隔空的輿論大戰。社評又提到,中國社會對兩國很快達成協議的預期,沒有美國社會高,一旦談判破裂,對中方所產生的衝擊將是可控。而中美貿易磋商進行了十輪,取得巨大進展,美方的表態究竟意味美方「不想談」,抑或在談判尾聲時發動新助攻,力爭美方最大利益,需要後續事態驗證。


另外,中宣部旗下報章的微信公眾號「陶然筆記」指出,若果美方只考慮自己訴求,以為可以透過極限施壓,來迫使另一方就範,而忽視磋商的公平,就有可能不歡而散。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7.0px} p.p3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5.0px Arial; font-kerning: none}

原圖:新華社

6
撐國家企硬
2
嬲爆特朗普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