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護老】家燕姐獲頒終身成就長者義工榮譽大獎
【敬老護老】家燕姐獲頒終身成就長者義工榮譽大獎

家燕姐再獲肯定!由和富社會企業、東華三院及傑出生命計劃合辦的「香港義行日二○一九」,近日向藝人薛家燕頒發「終身成就長者義工榮譽大獎」。薛家燕一直樂於參加和支持各種義務工作,亦時常鼓勵其家人及粉絲做義工。對於獲獎,薛家燕感到十分榮幸,她表示獲獎只是其次,最重要是能夠實踐獎項的精神,讓更多人將義務工作融入生活之中。


另外,亦有四名長者獲頒「終身成就長者義工」大獎,分別是九十歲仍精力充沛,樂天行義的吳美婆婆;七十二歲擁有八千弟子,廣傳中華廚藝的麥遠瀛;七十二歲努力不懈,義不容辭的馬拉松運動員鄧貴榮,以及七十歲積極面對逆境,樂於助人的吳燕芬。「終身成就長者義工」大獎表揚長者義工不論生活富裕或艱難,仍堅定地參與服務社會的義務工作,藉以宣揚「退而不休、老有所為、終身學習」的信息,並鼓勵長者積極規劃晚年,成就精彩人生,繼續貢獻社會。


「香港義行日2019」日前於牛頭角上村天幕廣場舉行,邀得社會福利署署長葉文娟、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林正財等主禮和出席支持。


活動旨在鼓勵香港市民將義行融入生活,以最簡單和直接的方式,展現對社區和別人者的關懷,令社會更加快樂融洽,隨時隨地「義務工作」,為自己帶來更快樂的人生,同時促進社會人與人之間的融洽氣氛。今年,活動更首創「香港有」義行曲,由GIVERS創作,以饒舌風格唱出活動口號「區區義事、全城護老、點少得您」,務求讓歌曲傳遍街頭巷尾,鼓勵更多人參與義務工作。


原圖:香港義行日二○一九

0
心心眼
1
支持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