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得就屈】美國「智庫」竟稱:抖音或會成為間諜工具
【屈得就屈】美國「智庫」竟稱:抖音或會成為間諜工具

「屈」完華為又「屈」抖音?現時中國手機短片應用程式「抖音(Tik Tok)」在全球有多達五億活躍用戶,但美國一個所謂智庫的研究指出,該程式或會成為間諜工具云云。


美國智庫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最近公布研究報告,指稱抖音會收集用戶的數據,並傳回總部,中國政府可以用「協助當局收集情報」為由,製作辨識西方人面孔的監控軟件,或提取西方軍事活動的情報。報告指,不少美國年輕軍人都會穿著美軍軍服用抖音上傳自己健身短片,當中不少拍攝地點都在美國軍事設施內,引發安全隱憂。


報告稱,抖音這類中國手機應用程式被廣泛使用,很可能和華為有一樣的問題,成為「間諜工具」。


2016年9月在中國推出的抖音,至去年底已擁超過150個市場、以75種語言提供服務,讓用戶拍攝、分享15秒的短片,在美國、日本、泰國、印尼、德國、法國和俄羅斯等地都有大量用戶,下載量多次登上AppStore或Google Play首位。


2
嬲爆
1
搞笑咩
1
點算呀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