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故事】斷魂谷天使一句話救160人性命
【生命故事】斷魂谷天使一句話救160人性命

Don Ritchie被稱為「斷魂谷的天使」(The Angel of the Gap),因為他在過去50年間救回160條生命。

位於澳洲新南威爾斯州的「斷魂谷」(The Gap)是當地自殺黑點,一直在附近居住的Don Ritchie每朝早醒來就會望向窗外,若發現有人站在崖邊,Don就會微笑著慢慢走近,然後問他:「我有甚麼可以幫到你嗎?」然後邀請他們到他的家中喝杯茶、吃個早餐聊一聊。

這一句看似簡單的說話卻救回了百多條生命,Don的女兒Sue憶述父親常說的一句話:「別小看言語和微笑的力量。」Don從不覺住在自殺熱點附近是一種負擔,「這只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游說他們來一起尋找解決辦法。」

Don一直住在斷魂谷,直到他在2012年因癌逝世,家人都陪伴在側。Don在50年間,成功挽回160人的生命,雖然Don並不能阻止所有悲劇發生,但他問心無愧:「因為每次我都盡我能力。」他獲頒英勇勳章,還被稱為「斷魂谷天使」。他臨終前依然樂觀,在其中一段訪問中說:「我希望有人也會做我一直在做的事。」

資料來源:odditycentral.com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