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故事】成長中找到畢生志向 獎學金得主:「我要做陪月員」
【港人故事】成長中找到畢生志向  獎學金得主:「我要做陪月員」

本港不少家庭經濟有困難、成績亦不算突出的學生只能對留學夢望而卻步,但只要有機會,他們一樣可以大聲向大家講「我都得!」。

五名學生打敗近百名申請者,獲得由「我都得」教育基金會舉辦的第三屆「原來我得」美國中學交流計劃獎學金,將到美國留學一年。

就讀中華傳道會劉永生中學四年級的高名誼是五名獎學金得主之一。在單親家庭長大的名誼,因母親生下弟弟後患上產後抑鬱症需住院,自小五起就要一腳踢照顧母親、妹妹和剛出生的弟弟,但她並不覺得這是重擔,「做人最重要係樂觀同埋打破框框,勇敢走落去一定會知道自己係得!」

一年間名誼迅速成長,照顧弟妹得心應手,也更努力於學習之中,雖然成績不算突出,但她依然有留學夢,最終在老師和校長的推薦下獲得今次獎學金。而特別的成長經歷更令她立志要當一個出色的陪月員,陪伴辛苦生產的母親們:「我可以做得好好,只要有機會、態度正面,我相信可以令人更重視呢個職業!」

另一名獎學金得主李曉靜來港數年,因繼父患病,在鄉下的祖母亦要養病,一家經濟全落在母親身上。眼見母親身體變差,曉靜平日盡力省吃儉用減輕家中負擔,更不敢妄想留學夢,但同校師兄成功申請獎學金的例子讓她決心一試,終讓她有機會體驗留學生活。

原圖:wenweipo.com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