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壞一中】美國對中薩建交感失望 中方:阻撓他國承認一中毫無道理
【破壞一中】美國對中薩建交感失望 中方:阻撓他國承認一中毫無道理

對於薩爾瓦多轉向北京,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表示失望,指北京片面改變現狀的做法,無助於區域穩定,反而破壞已維持了數十年的和平、穩定與發展框架。美國國務院並威脅薩爾瓦多,指美方正審視與薩國關係,威脅要將薩國踼出美國援助計劃。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昨日在記者會上強調,中薩在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建交,順應歷史潮流,順應國際大勢,符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其他人沒有道理對此指手畫腳甚至橫加干涉」。陸慷表示,美國自己早在40年前就已同中國建交了,「現在美方一方面阻撓甚至恐嚇其他主權國家承認一個中國原則,同中國發展正常國家關係,一方面允許蔡英文『過境』美國並在美活動,美方這種做法毫無道理,中國人民堅決反對」。


原圖:大公報資料圖片 

0
驚訝
0
唔係呀哇
0
嬲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