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圖】曾俊華:議員應支持必需但不受部分市民歡迎的項目
【製圖】曾俊華:議員應支持必需但不受部分市民歡迎的項目

受個別立法會議員「拉布」影響,導致財委會出現「大塞車」,在日前整個會期結束時仍有17項撥款申請未處理。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撰寫網誌時提及,有議員以「所羅門的裁決」為比喻,指政府不願調動財委會議程,不願意優先處理民生項目。對此,曾俊華表示,按他的理解,聖經故事中孩子真正的母親,因為要保護兒子不被殺害,寧願放棄爭奪兒子。「財委會議程上絶大部份項目皆涉及經濟民生,都是『母親的兒子』。議員要求調動議程,其實是要政府保護他們喜愛的『孩子』,放棄另一些被他們針對的『孩子』(如「三堆一爐」)。」

曾俊華在網誌中為「三堆一爐」撥款未獲通過感到嘆惜,「試想想,如果『三堆一爐』延誤,當現有堆填區飽和,滿街都是垃圾,有多少市民會受影響呢?希望議員拿出道德勇氣和政治承擔,不要只支持受歡迎的項目,也要作艱難的抉擇,支持必需但不受部份市民歡迎的項目。」

原圖:曾俊華網誌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