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圖】黃金耀:我們希望能夠看到更多陳易希
【製圖】黃金耀:我們希望能夠看到更多陳易希

創新及科技局能否在立法會休會前拍板成立仍是未知之數,香港新一代文化協會科學創意中心總監黃金耀博士在報章撰文表示,創新及科技局負責發展本港的科技產業,有別於以往工商及科技局和現時的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新設立的創科局將不只集中處理工商業的問題,更多的政策將會推行在科技和通訊發展上,同時加快推動新興產業的規劃。

黃金耀指出,本港曾經作為亞洲經濟的四大支柱之一,然而面對環球經濟轉型,香港卻遠遠落後於人。他表示,內地今年積極加強推動新型經濟政策,鼓勵更多人投入到新的產業當中,不少的大學畢業生都投身到高新科技產業當中,而政府的推動可以說是功不可沒。反觀本港的六大產業政策當中的創新科技產業從推出至今,卻有種停滯不前的感覺,「縱然不少的有心之士希望積極推動相關行業發展,但沒有政府配合便始終不能全面開展。」

對於「星之子」陳易希的成功曾為本港年輕人帶來「科技夢」,黃金耀則坦言:「我們希望能夠在日後看到更多像易希一樣的孩子走上成才之路。」他表示,從過去的一年中,大家可以從香港學生在多個國際賽事中的傑出表現看到未來科學、科研和科技產業中的棟樑和希望,他並認為這些學生非常值得繼續栽培,「而我相信日後會有更多這樣的優秀同學誕生。」

原圖:liping.edu.hk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