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得好!】選舉主任:周庭沒有真心及真誠擁護《基本法》及效忠香港特別行政區意圖
【做得好!】選舉主任:周庭沒有真心及真誠擁護《基本法》及效忠香港特別行政區意圖
政府今早發出新聞稿,指一名立法會補選參選人因為不符合《立法會條例》而被選舉主任決定其提名無效。其後該人被證實是香港眾志的周庭。周庭在被DQ後舉行記者會,聲稱香港眾志不是主張獨立的政黨,但香港人應有權主張香港前途;她又指等同這次被DQ等於永久剝奪香港眾志的參選權,也是剝奪香港人的政治權利和自由意志。
根據周庭展示的通知書,選舉主任指,香港眾志採用「民主自決」為最高綱領,而「民主自決」與《基本法》實施一國兩制原則相違背。
通知書中指,周庭申報的政治聯繫是香港眾志,而周庭是香港眾志創黨成員之一,代表她認同「民主自決」。選舉主任又認為,她在簽署聲明及確認書時,沒有真心及真誠擁護《基本法》及效忠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意圖。
選舉主任在通知書亦指,有參考人大常委會對《基本法》104條的解釋。
原圖:港人講地圖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