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唔住鬧】李華明批評非建制動輒嗌「洗腦」
【忍唔住鬧】李華明批評非建制動輒嗌「洗腦」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李飛來港日前主講基本法,教育局建議學校進行直播,讓學生多加了解,部分非建制派政客馬上冠以「洗腦」罵名。對此,民主黨前立法會議員李華明在報章撰文,直斥這種「洗腦論」,「我認為安排中學生在禮堂坐足五十分鐘聽李飛的演講,肯定不是洗腦!」

 

李華明進一步指出:「一次過的演講絕對不能做到洗腦的效果,只不過香港有些政客動不動就會以誇張及無限擴大的說法,指凡是中央官員或特區政府的說話便有洗腦效應,其實對中學生最具影響力的,便是通識科的老師,網上的資訊及朋輩間的互相影響。」

 

李華明也同時建議,有關方面應把李飛的演講在事後剪輯為精簡版本,再加上字幕,由老師和同學邊觀看邊討論,「這才能達到把基本法深入校園的效果」。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6.0px PMingLiU; color: #212121; -webkit-text-stroke: #212121}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6.0px Helvetica; color: #212121; -webkit-text-stroke: #212121}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原圖:大公報圖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