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益衝突】曾俊華指開咪不受薪無申報 張建宗:有沒有報酬公眾都有疑慮
【利益衝突】曾俊華指開咪不受薪無申報 張建宗:有沒有報酬公眾都有疑慮

前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近日在商台及港台主持節目,特區政府發言人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他在電台工作未完成「前任行政長官及政治委任官員離職後工作諮詢委員會」的申報手續,財政司司長一職屬於非常敏感職位,為釋除公眾疑慮,遂向曾俊華查詢,而對方當時稱自己不受薪,故毋須申報,並強調前高官離職後的工作安排並非官員覺得不用申報就不做,否則會對其他離職高官造成不公。

政務司長張建宗今早出席一個公開活動,被問到曾俊華涉嫌違反《政治委任制度官員守則》時表示,問責官員離職後,「他做甚麼工作也好,有沒有報酬公眾都有疑慮。」他強調特首辦向曾俊華索取更多離職後工作的資料,「第一是保障公眾利益,政治問責官員離職後,不要有所謂的利益衝突;第二是保障官員本身,讓他以釋疑慮。」

原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政府新聞網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