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好事】一切從欣賞開始 網絡平台聚集「讚」能量
【好人好事】一切從欣賞開始  網絡平台聚集「讚」能量

讚賞永遠比批評更有幫助,不過不知從何時開始,社會中充滿投訴和不滿,常常聽到人們申訴「投訴無門」,卻沒有聽過人說「讚賞無門」。有見及此,有人在網絡架設平台推動欣賞文化,提供一個渠道去讚賞別人。

「我讚!」網上平台的基本概念是讓人讚賞生活上的好人好事。創辦人Danny說自己在外國讀書時做過前線工作,常要接受許多無理顧客的投訴,回港後亦發現不少企業都缺乏清晰的讚賞渠道,於是有了設立公開平台讓人表達讚賞。

致力推廣欣賞文化,本身亦要懂得欣賞別人。現在在「我讚!」工作的柏希,因有輕微聽障和過度活躍症,以往在工作上嘗盡苦頭,偶然認識到「我讚!」平台,慢慢由義工開始轉成全職員工。

柏希說:「知道自己學歷及經驗不夠,就用實力證明自己。」將勤補拙填補自己的不足。從對基本電腦操作一竅不通到現在可以得心應手地使用設計軟件,柏希的努力亦看在老闆Danny的眼裡。Danny相信柏希的障礙不會阻礙他在工作上發揮長處,提醒員工盡量在較靜的地方與他說話和使用單一語言,減輕柏希的負擔。

「我讚!」將欣賞化為實際行動,平台不止會在網上收集讚賞訊息,更會將訊息寫在小黑板,由義工親手交到被讚者手上給予鼓勵。懂得欣賞之餘亦要懂得讚賞,社會上就是需要更多正面能量。

資料來源:網絡綜合

原圖:youtube截圖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