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布可恥】陳茂波:財委會未能通過多個民生項目感失望和氣憤
【拉布可恥】陳茂波:財委會未能通過多個民生項目感失望和氣憤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早上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對財委會未能通過東涌新市鎮擴建,以及中九龍幹線等項目感到失望和氣憤。

陳茂波表示,東涌新市鎮擴建涉及49000多個住宅單位,既然社會關注輪候公屋人士的需要,議員為何要拖延工程。他估計有關項目最快在12月才獲批,又擔心一旦多個工程之後一起獲批,建築期堆積在一起,最終會導致建築費高昂。他續指,工程項目現時需囡先在立法會工務小組或人事編制小組進行討論,然後再到財委會。但在議員拉布下,效率受到影響。他會檢視有關情況,希望令程序更精簡。

身兼離島區議員的立法會議員周浩鼎,接受《港人講地》訪問時直斥非建制拉布行為極不負責任;他表示,東涌新市鎮擴展不單就將來興建公屋,以解決房屋需外,與整個東涌的交通問題亦環環相扣,然而,該民生項目卻遭到非建制拉布而未能通過,他狠批非建制「完全是擺市民利益上枱」。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