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嘩然】《壹週刊》賣盤  工會轟集團管理層漠視員
【全城嘩然】《壹週刊》賣盤  工會轟集團管理層漠視員

壹傳媒公布,已接納獨立第三方黃浩全資擁有之W Bros.InvestmentsLimited指示性要約,以展開正式協議之磋商,內容關於可能出售《壹週刊》、《忽然一週》、《Face》(前身《壹本便利》)、《ME!》及《Next+One》之香港及台灣業務權益。值得一提的是,2013年年中時,外界盛傳壹傳媒及旗下刊物可能賣盤,時任壹傳媒主席黎智英出席電台節目時,直指有關傳聞是「亂噏」,又聲言:「賣咗我一世變契弟,點肯做呀,我而家又唔係冇錢。」

  

壹傳媒表示,潛在出售事項下雜誌業務之指示性估值為約5億元,包括應付公司之3.2億元及根據潛在出售事項注入雜誌業務之1.8億元。潛在出售事項之條款仍須待公司與買方進一步討論及磋商。潛在買方已支付1000萬元之誠意金。公司股份自今日上午9時正起停牌,已於下午一時正起復牌。

壹傳媒工會對今次事件表示痛心,並稱:「與《壹週刊》分離,如同痛失手足。今早集團管理層在員工大會上,未有承諾效法《忽然一週》結業時為遣散員工按年資提供額外補償;又指市場會影響新買家對《壹週刊》營運方向。本會憂慮相關同事飯碗不保之餘,也對該刊能否維持敢言作風有極大保留。本會同時譴責集團管理層漠視員工,營運方針朝令夕改、黑箱封閉,尤其在出售旗下媒體以至外判等重大決策上,欠全體員工一個明確交代。」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