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發聲】《人民日報》強烈回擊印度士兵越界挑釁 「界線即是底線」
【官方發聲】《人民日報》強烈回擊印度士兵越界挑釁 「界線即是底線」

就印度士兵非法越界中印邊界錫金段、阻礙中國邊防部隊活動,導致中印邊界軍事對峙事件,官方《人民日報》在官方微博上今天發佈了一張「@印度,界線即是底線」的圖片,強烈回擊印度方面挑釁。

中國軍隊上月中旬在我洞朗地區進行道路施工時,突遭印度邊防部隊越過中印邊界錫金段阻攔。此後雙方軍隊進入對峙狀態。

中國外交部日前回應,中印邊界錫金段已由1890年《中英會議藏印條約》劃定。洞朗地區屬於中國領土。雙方長期以來按照這一已定邊界進行管轄。「此次印軍越界事件發生在中印邊界錫金段已定邊界,與以往雙方邊防部隊在未定界地區的邊境摩擦對峙有本質不同。」

外交部早前還公佈了印度士兵非法越界中國領土的圖片,敦促印方立即將越界的邊防人員撤回邊界線印方一側。外交部表示,這是解決此次事件的前提,也是雙方進行任何有意義對話的基礎。

原圖:人民日報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