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圖】洪為民:希望議員對歷史負責 馬上建局
【製圖】洪為民:希望議員對歷史負責 馬上建局

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日前舉行特別會議,討論成立創新及科技局,多個團體均表示支持。互聯網專業協會會長洪為民發言時表示,科技不單是一個產業,而是城市的核心競爭力,科技是人類文明進步的基本因素,創新及科技是提高生產力的不二法門。當所有國家和地區都在透過科技加強他們的核心競爭力的時候,香港不可以坐以待斃。現時的不足,在於缺乏一個創新及科技局作為統籌及釐定策略的角色。

洪為民指出,創新及科技局猶如農夫深耕般,創造有利創新及科技的土壤,透過跨政策局的合作,整合資源,理順現有不足。他表示,有一句英文諺語叫做"Time is Not on our side"(時間不在我們這邊)。他表示,過去八年,香港蹉跎歲月,裹足不前。他寄語各議員要對市民負責,對香港負責,對歷史負責,切勿以一黨之私,一己之怨,阻擾香港向前發展,「俾下一代一個機會,俾香港一個機會。莫負民意,馬上建局。」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