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祝福】習近平:希望全國人民聞雞起舞、登高望遠、日常忙碌中不忘人間真情
【新春祝福】習近平:希望全國人民聞雞起舞、登高望遠、日常忙碌中不忘人間真情

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昨日舉行的「2017年春節團拜會」上,向香港特別行政區同胞、澳門特別行政區同胞拜年,並表示「祝大家雞年吉祥、萬事如意!」

習近平還表示,在中華文化中,雞是「德禽」,是「知時鳥」,雞鳴而起反映了中國人自古以來的勤勉勤奮精神。 中華民族歷來重真情、尚大義。「回家過年」牽動著億萬中國人最溫馨的情愫。當今社會快速變化,人們常常為工作廢寢忘食,為生計奔走四方,但不能忘了人間真情,不要在遙遠的距離中割斷了真情,不要在日常的忙碌中遺忘了真情,不要在日夜的拼搏中忽略了真情。

習近平最後引用王安石的詩句「飛來山上千尋塔,聞說雞鳴見日昇。不畏浮雲遮望眼,自緣身在最高層」。鼓勵全國人民要聞雞起舞,登高望遠,繼續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進發。

原圖:新華社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