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稱「全球十大風險之一」 特朗普要邊境築墻阻非法移民
被稱「全球十大風險之一」 特朗普要邊境築墻阻非法移民

特朗普當選美國下任總統,這個曾被英國經濟學人智庫稱為「全球十大風險之一」的事件成為現實,相信至今仍令不少人難以置信。談到特朗普,充滿變數和極端保守這兩個矛盾詞語,竟然是集中於一身。說其變,是因為就算支持者也普遍認為,不知道特朗普下一秒會講出什麼話來,其天馬行空做派為人樂道。說其保守,是因為特朗普在系列美國本土爭議議題上的保守態度,也極為明顯鮮明,是最終贏取勝利的一大原因。

特朗普極端政策中,曾聲稱會在墨西哥邊境築牆、並驅趕1100萬非法移民,可謂是大手筆之一。該理論在迎合因非法移民而失去就業機會的失業人群中,甚有銷量。除此之外,特朗普在不少爭議議題上都比較保守。他反對墮胎、反對同性婚姻、反對廢除死刑、反對槍械控制。

有分析認為,特朗普政策激進,與之前沒有行政經驗有關,因而給市場帶來巨大不確定性。這一點到底如何,相信只有未來四年特朗普執政才能知悉。但可以預見的是,由於總統態度極端保守,社會爭議加大,恐怕也將是未來新趨勢。

原圖:新華網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