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視體育事業】拒絕把啟德體育園區建公屋 梁振英:這說明我們對體育事業的重視
【重視體育事業】拒絕把啟德體育園區建公屋   梁振英:這說明我們對體育事業的重視

傑志位於沙田石門的球隊訓練中心將於明年7月租約期滿,政府有意收回用地改建為資助房屋後,即飽受輿論批評。

行政長官梁振英周二(4日)出席行政會議前強調,特區政府重視體育事業。他又拿啟德體育園區的發展為例,表示啟德體育園區的籌備工作是香港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體育基建,有人曾建議把佔地大的啟德體育園區搬往大嶼山陰澳,然而把啟德用地改建為公屋。「到最後我自己決定在那處繼續做一個體育園區,對香港體育事業發展有很大幫助。這是一個很具體例子說明我們對體育事業的重視。」

傑志足球隊周一(3日)發聲明,稱在民政事務局的「政策支持」下,賽馬會和傑志合共花費約港幣8千4百萬元建造訓練中心,形容如果政府收回該土地,必定重挫香港足球的未來。梁振英其後表示,在未找到另一幅用地作為替代前,仍會繼續以短期租約的形式,將中心用地租予傑志。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