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界西直選參選名單增至六個 陳恆鑌何君堯周永勤簽確認書 馮檢基陳浩天黃俊傑抵制
新界西直選參選名單增至六個 陳恆鑌何君堯周永勤簽確認書 馮檢基陳浩天黃俊傑抵制

立法會選舉提名踏入第四日,新界西直選續有政黨加入。各參選人對選管會要求簽署確認書的態度,也持續明顯分化。今日宣佈參選新界西直選的民協馮檢基,表示不會簽署確認書;同日宣佈參選新界西直選的自由黨周永勤則表示會簽署。
除了今日新增名單,新界西直選截至昨日還有四個參選名單,分別是民建聯陳恆鑌領銜的民建聯黨團、獨立人士參選的何君堯、黃俊傑領銜的青年新政黨團和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
四名單中,民建聯陳恆鑌和何君堯均表示會簽署確認書。不過主張港獨議題的陳浩天則表示不會簽署,他昨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這份確認書是不屬於提名表格的一部分,即使不提交,根據法律亦是沒有問題的,我們亦不會做多餘的動作。」至於代表青年新政參選的黃俊傑,也表明不會簽署確認書。

截至7月18日,新界西直選參選人包括民建聯陳恒鑌、郭芙蓉、李世隆、梁嘉銘、陳振中、呂廸明、鮑銘康;何君堯;青年新政/天水圍民生關注平台黃俊傑、王百羽、梁頌恆;香港民族黨陳浩天。

原圖:文匯報、大公報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