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誠面對】水務署林天星:向居民衷心致歉 未來工作任重道遠、責任重大
【坦誠面對】水務署林天星:向居民衷心致歉 未來工作任重道遠、責任重大

政府公布食水含鉛超標調查委員會最終調查報告,指所有持份者都有失職,包括水務署及房委會。

水務署署長林天星在電台節目表示,水務署工作「任重道遠」,責任重大。水務署無論在法例、制度或監管方面仍有很多遺漏需要更加努力。他再次就鉛水事件,對公屋居民的日常生活造成不便,以及健康憂慮,表示「衷心的歉意」。

食水含鉛超標調查委員會提交的報告建議政府主動為所有公屋再次驗水,並採用恰當的取樣規程,包括收集靜水樣本進行測試。林天星解釋,使用「頭啖水」或「靜水」樣本驗水在不同國家有不同做法。比如英國,就是使用水龍頭流出的「頭啖水」。而在美國是使用靜止6小時之後「靜水」樣本。林天星表示,他個人認為做調查應該同時採取「頭啖水」和「靜水」樣本。

原圖:takungpao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