譴責暴徒動議 泛民竟反對?!
譴責暴徒動議  泛民竟反對?!

旺角暴亂暴徒目無法紀的暴力行為,引發社會各界同聲譴責。一眾泛民立法會議員早前還罕有地與建制派同一陣線,公開批評示威人士暴力行為,豈料都係得個「講」字!在昨日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特別會議上,議員就嚴厲譴責暴徒的動議進行投票,結果泛民的支持票通通「潛水」,有人棄權,有人更直接投反對票。

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昨召開特別會議討論旺角暴亂,會議討論動議嚴厲譴責暴徒目無法紀,支持警方嚴正執法及促請當局增配人手及裝備,最終在16名建制派議員支持下通過。那泛民議員呢?暴亂後,還記得泛民主派曾公開批評示威人士暴力行為,民主黨及公民黨還發表譴責聲明,殊不知昨日在投票一刻,他們還是用行動證明無一人支持動議;其中民主黨涂謹申棄權,公民黨、工黨、社民連及人民力量等九名泛民議員全投反對。

至於「長毛」梁國雄會後仍「死撐」指,一早表明不同意暴力行為,投反對票是因認為應該徹查事件始末,才可決定是否作出譴責,反指建制派否決要求當局成立獨立委員會調查事件的動議。

原圖:takungpao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