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徐麗泰:參與暴亂的人只是發洩仇恨
范徐麗泰:參與暴亂的人只是發洩仇恨

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在鄉議局新春團拜後說,中央將旺角騷亂定性為分離分子的示威暴亂,是因為示威者高叫「香港建國」口號,是要求香港獨立。她說,事件在本土發生,相信香港政府和警隊有能力控制局面,維持社會大致穩定,不見得要因此為23條立法,或將國安法納入基本法附件三,她指,保安局局長黎棟國早前已表明,現屆政府無計劃就23條立法。

范徐麗泰批評,旺角用磚頭擲向警察的人士是暴民,他們的行為除了發洩心中仇恨外,看不到能做出甚麼。不論是甚麼理由,「憎梁振英也好,想梁振英下台也好」,都不是可以做出這種行為的理由; 她指出,如果不喜歡特首,可以透過合法手段批評和要求改正,但不應打擊警隊,強調警隊不是為特首服務,是為全港市民服務,又說香港社會的穩定是全賴警隊,又讚揚警隊專業、容忍、克制;她又說,香港是外向型經濟,社會不穩定直接影響經濟,最重要是影響住在香港的市民,她質問參與旺角騷亂的滋事分子,不顧後果向警員掟磚頭的目的,有無想過後果。

她批評參與暴亂的人只是發洩仇恨,指他們蒙頭帶口罩掩飾身份,是懦夫行為,你既然有膽去衝擊警察警隊,有膽用磚頭,有膽用竹打人,打的是警員,但就無膽負責,這是勇敢行為或是懦夫行為,香港市民大家心中有數。

原圖:881903.com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