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多點綠 領「新生利是封」入「迎新鈔」
2016多點綠 領「新生利是封」入「迎新鈔」

農曆新年將至,中國人傳統都會送舊迎新,希望來年事事順利!而已婚人士除了辦年貨外,還要準備封利是,在新年派予未婚男女、小孩。

金管局指,三間發鈔銀行明日(27日)起提供兌換新鈔服務,同時呼籲市民支持環保,繼續使用外觀完好的舊鈔,即「迎新鈔」代替新鈔封利是。

迎新歲,除用「迎新鈔」入利是外,市民不妨再「綠色一點」,用「新生利是封」封利是,利利是是之餘,亦為環保出一分力,減少對環境的污染,避免再出現這幾天的反常天氣。

環保組織綠領行動今年將繼續舉辦「利是封回收重用大行動」,希望市民減少浪費利是封,把用過的利是封回收重用,變成「新生利是封」。

去年綠領行動回收逾660萬個利是封,共20公噸,經社福機構篩選及分類後,近320萬個「新生利是封」即日起至 2月7日在馬會投注處、商場、郵政局等逾百個地點,讓市民免費領取。而今年利是封回收日期定於2月16日至3月4日(年初九至年廿六),詳細及地點請留意綠領行動網站。

原圖:takungpao、bastillepost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