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未來十年總房屋供應目標為46萬 再度注資450億到房屋儲備金
政府未來十年總房屋供應目標為46萬 再度注資450億到房屋儲備金

 

政府下午公布長遠房屋策略進度報告,將下個財政年度起計的十年期總房屋供應目標,定為46萬個單位,比去年公布的48萬個為少。運輸及房屋局長張炳良表示,雖然目標有變,但由於香港仍處於房屋需求失衡狀況,會將公私營房屋比例維持6比4,即公營房屋供應目標是28萬個單位,私營是18萬個單位。

張炳良續說,房委會及房協未來5年,總興建單位為9萬7千1百個,已經覓得的土地,可供未來10年興建25萬5千個公營房屋單位,而未來3至4年的一手私人市場,可供應8萬6千個單位。他重申,政府會繼續透過改劃土地、增加發展密度、開拓新發展區及適度填海等方法,以增加房屋供應,並再次呼籲社會各界支持政府覓地建屋,在不同利益及不同訴求之間作出取捨,尋求更好的平衡。

另外,政府決定進一步注資450億元予去年設立的「房屋儲備金」,配合未來十年公營房屋供應的目標。財政司司長已指示金管局總裁將政府財政儲備的投資收益預留注資用途,房委會須按其五年滾動預算機制評估中、長期的財政需求,並採取一切可行措施,確保公營房屋發展計劃,符合成本效益。

原圖:bastillepost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