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狠斥教協護短
教育局狠斥教協護短

教育局上周五向全港小學發信,要求校方於聖誔期間停止操練全港性系統評估TSA,亦不准在假期補課,紓緩學生壓力,卻被教協批評教育局將問題誘過學校。教育局指斥,教協呼籲杯葛TSA,只會在學校散播負面情緒,無助解決個別學校的補課操練文化。局方亦批評,教協若認為發信叫停操練,便等於「嚴重破壞與學校之間的伙伴關係」,就是諉過於教育局,有護短之嫌。教協一方面指要解決TSA操練,另一方面卻反對教育局的跟進行動,根本是自相矛盾。

教育局的聲明重申,政府決心與學校合作遏止TSA操練。相關的委員會亦正檢討TSA的題目及實施安排,期望於明年一月底有初步方案。教育局已採取行政方式遏止個別學校的TSA操練,確保小學生可享受學習和假期,有需要時會採取行動跟進。

教協早前批評教育局「叫停」操練的做法只是將問題諉過學校,製造學校和家長對立,破壞與學校間的伙伴關係,呼籲全港教育界杯葛今個學年的小三TSA。

原圖:香港考試及評核局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