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焦點短打】EP529:23條立法後美西方誣衊香港不會停 必須全力反擊各種歪理邪說

//當我們終於有足夠的防備能力,就要好好專注經濟民生,不要被外界看低。//


主持:呂暢能


論盡最新熱話、拆解新聞內幕

約定你,和你不吐不快﹗


逢星期一至五 6:00PM

⭕《港人講地》直播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亦即是23條立法在立法會將三讀通過,不過,可以肯定的是,即使條例通過以及實施,美西方仍然不會放過攻擊以及抹黑香港的機會。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近日就去信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要求考慮制裁香港官員以及對香港發旅遊警示。


CECC的信件聲稱,23條將「國家機密」定義過寬,已經涵蓋各種言論丶結社和集會自由,只要內地或特區政府認為被政治冒犯,都可以根據這條例以及「境外干預」提出起訴。講到底,這些美國政客都是怕日後無法再干預香港事務。


借宗教抹黑條例


另一邊廂,反華英國組織「香港監察」又持續抹黑香港。基本23條立法草案當中列明,如果知道某人犯下叛國罪行而知情不報,就違反「隱匿叛國」罪,最高可被判入獄14年。法律面前,人人平等,這罪行並無豁免神父在聽到信徒告解後,不去報告叛國罪行。不過,「香港監察」就表示,這樣是直接威脅宗教自由,還說16位國際專家表示「強烈而嚴重憂慮」。


特區政府早前亦都回應了「香港監察」,指聲明刻意誤導公眾、抹黑基本法第23條立法中的「披露他人犯叛國罪」規定是針對宗教的聲明,企圖挑撥宗教人士和信眾對立法的不滿,予以最強烈譴責。其實,隱匿叛國罪在英國仍然是普通法罪行,而美國、加拿大、新加坡等實行普通法制度的國家,都有成文法訂明隱匿叛國罪,上述國家亦無明文訂明相關例外情況。


隱匿叛國源自英國


而這些國家都沒有豁免神職人員不受管控。英國「隱匿叛國」罪源自《1547年叛逆法》,相關法例至今不斷修改,而「隱匿叛國」罪就仍然保留,為什麼呢?


英美等國一直有討論「隱匿叛國」罪的存在意義,但結論都是,叛國罪在危害國家安全等罪當中最嚴重惡劣,對這條罪行隱匿,國家將付出可承受的代價,因此,這些普通法國家都保留了「隱匿叛國」罪。


不單止多國都有「隱匿叛國」罪,澳洲更加有針對神父的法例,要求神父強制舉報有關虐兒的個案,違法最高監禁3年。事源是2012年開始,澳洲當局訪問了1.5萬人,發現有的6成人曾經在教會遭到性侵,之後為了保護兒童,澳洲維州率先在2020年要求神父強制舉報有關事件。


羅傑斯竟指自己熱愛中國?


反問一句,這樣豈不是英國、美國及澳洲也是直接威脅宗教自由?「香港監察」的創辦人羅傑斯為什麼不監察自己的國家,反而不斷抹黑香港?最好笑的是,羅傑斯還指自己不是「反華」,他表示,從18歲起,大部分時間都在中國生活,在中國交了很多朋友。他熱愛中國作為一個國家及文化」。


羅傑斯從2017年成立「香港監察」之後,就高調出現在公眾的視野當中,一直在國際聯同反華政客攻擊以及抹黑香港與內地,由2019年聯同6國議員聯合聲明反對逃犯條例修訂,到早前聯合所謂80個國際組織反對23條立法,基本上可以算是「無惡不作」。


23條立法已經踏入最後直路,但美西方亦不打算就此放過香港,反華大合唱仍然繼續,往後,香港除了要堅定駁斥美西方的各種歪理邪說,而最重要就是自立自強,做好自身,當我們終於有足夠的防備能力,就要好好專注經濟民生,不要被外界看低。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