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焦點短打】EP511:美國闢新戰埸無極限反華 政客擬立法排斥中國生物技術

//若果議案落實推出,將可視為美國政客為向中國進行高科技領域打壓,就連本身國民的生命健康福祉也不顧了。//


主持:呂暢能


論盡最新熱話、拆解新聞內幕

約定你,和你不吐不快﹗


逢星期一至五 6:00PM

⭕《港人講地》直播


美國政客煽動反華情緒,從而對中國發展進行無極限打壓的手段,不單止層出不窮,更且達到了病入膏肓地步。美國國會參眾兩院的仇華議員,分別提出《生物安全法》草案,禁止聯邦政府資助的醫療機構,與「外國對手生物技術公司」開展業務。簡單來說,該法案就是要排斥擁有生物技術優勢的競爭對手,禁止將產品或服務輸入美國,是變相的脫鈎斷鏈行為,即使法案涉及的是產品和服務是關乎人命和生命健康,美國的政客都一概視而不見。


提出有關法案的國會議員甚至不諱言地指出,美國未能在生物技術方面與中國展開競爭,基於國家安全和商業利益面臨的風險,美國必須制定法例和定出準則,以保護美國的利益。雖然有美國學者和研究員提出警告,將中國生物技術公司拒於門外,只會令美國自身受到傷害,但陰謀論毒害已入心入腦的美國政客,卻完全無動於衷。


美方技術不如人即提立法禁制


提出該法案眾議院版本的「中國共產黨特別委員會」主席加拉格爾,為了尋求美國生物醫療技術界的支持,日前率領國會代表團專程前往波士頓,與多間生物技術公司的高層人員會面,加拉格爾指出,法案所牽涉的,不僅僅是一場供應鏈之戰、一場國家安全之戰或一場經濟安全之戰;他更認為這是一場道德和倫理之戰。


事實上,生物技術近年來已徹底改變人類的日常生活,科學家和研究人員利用生物科技來快速推進醫療、農業基因工程和新型生物材料,其發展潛力早已引起了中美兩國政府的關注,而關於生物技術辯論的展開,亦正值美中關係受到一系列問題的打擊,其中包括貿易戰、新冠疫情流行、網路安全和南海軍事化等。雖然拜登政府試圖穩定動盪的美中關係,但政策卻搖擺不定,令別有用心的不同政黨政客有機可乘。


共和黨的加拉格爾就向美國的業界指出,生物技術行業正以天文數字的速度發展,贏得這場比賽的國家,將圍繞如何使用這些技術制定道德標準。他強調美國必須「制定道路規則」,否則,「美國人將生活在一個不那麼自由、不那麼道德的世界裡」。加拉格爾充滿排外及冷戰思維意識形態的講話,本身已預示了有關法案的制定,目的不是關注美國人民的生命健康,而是將命題提升至中美競爭的「你輸我贏、你死我活」的零和博弈中。


學者警告美國將自食惡果


對於美國國會提出的法案,美國不少學者提出批評和警告,指出對中國生物技術公司的限制,將阻礙可能為美國帶來更大的利益和進步。專門研究中國生物技術產業的瓦薩學院助理教授科普林表示,在生物技術領域,不能透過隔離他人來保持自己的競爭力,擔心美國的政策制定者過度沉溺於這項技術的軍事應用,而付出的代價則是阻礙治癒疾病和養活世界人口的努力。


美國產業協會生物技術創新組織的執行長雷切爾金,就向提出該法案的參議員發出信件,指出該法案將對目前批准和上市的治療方法,以及幾十年來的開發藥物的供應鏈,造成難以估量的損害。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駐華辦事處的創辦人葉雷亦表示,擔心美國提出的這種做法,會減緩醫學的進步,因為能夠提出更好的診斷和治療方法,其好處是超越國界,而不會掩蓋另一個國家的能力或聲望。


美國基於偏見打壓中國公司


中國駐美大使館就指出,美國國會這些法案的幕後是「意識形態偏見」,並試圖「以虛假藉口」壓制中國的公司。大使館的聲明還指出,美國必須給予中國公司「公開、公正和非歧視的待遇」。


其實說穿了,這些美國國會議員提出的法案,是要在高科技領域繼續搞「小院高牆」,假借「國家安全」的名義,在生物科技領域切斷與中國的聯系,並自以為可以保護美國在該行業的優勢地位。美國這些政客在涉華科技交流方面已經完全喪失理性,他們的想法和作為,已經可以用「病入膏肓」來形容他們的反華病情。


美國國會兩院提出的《生物安全法》草案,是大選年的政黨政治操作,抑是真正要迫華盛頓當局與中國脫鈎斷鏈,目前仍難確定,雖然法案暫時被推遲審議,但並不意味著不會進行下一步程序,也可能在等待時機再推進。若果該議案落實推出,將可視為美國政客為向中國進行高科技領域打壓,就連本身國民的生命健康福祉也不顧了。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