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焦點短打】EP508:屠龍小隊血腥恐襲大計曝光 殺警放炸彈赴台軍訓如何成魔?

//這宗案件就證明了《港區國安法》和基本法23條立法的重要性,因為我們的確是在風險之中,不斷有外部勢力干預香港,甚至協助恐怖主義。//


主持:呂暢能


論盡最新熱話、拆解新聞內幕

約定你,和你不吐不快﹗


逢星期一至五 6:00PM

⭕《港人講地》直播



屠龍小隊案終於令他們的暴行真相大白,7名被告分別承認串謀提供或籌集財產以作出恐怖主義行為、串謀謀殺、無牌管有槍械及彈藥等11項控罪。案情透露,他們為迫使政府回應「五大訴求」,用了4個月時間準備,並籌得400萬港元,打算在2019年12月8日行動,除了放置炸彈吸引警員到場,更希望槍殺在場的警察,他們為此安排成員前往台灣受訓。


幸好天網恢恢最終事情敗露,成員陸逐被捕,在警方的努力下,阻止了一場好可能造成大規模傷亡的恐怖行動,到底他們是怎麼策劃這場血腥大屠殺?


企圖鬧市放炸彈槍殺警察


時間倒回2019年,根據案情,整個計劃的最終目的,是他們打算在12月8日的遊行當中,先破壞「藍營商鋪」,當警方到場後,就引爆小型炸彈,導致方圓超過100米內人死亡或受傷,同時他們安排槍手在高處伏擊警員,迫使在場警員靠近另一個更大的炸彈,引爆後令方圓超過400米的人死亡或受傷,並盡可能殺盡在場警員,或最少殺8至10人。這些計劃完全是冷血、喪心病狂,除了警察,他們完全沒有將無辜的市民放入眼裡。


該計劃因為遊行之前,已經有多名成員被捕而事敗,之後計劃曝光,被告蘇緯軒同月20日在大埔被捕時,更一度開槍射擊警員,幸好無人受傷,不過,蘇緯軒的單位就被搜出手槍、AR-15長槍以及大量彈藥。


那麼這隊屠龍小隊是怎樣組成的?「屠龍小隊」隊長黃振強與另一被告吳智鴻在2019年7月21日的示威之後,透過通訊平台Telegram,即是TG認識,不久之後二人見面,吳智鴻表示會運槍抵港。黃振強最少控制兩個TG 頻道。


黃振強以及有TG群組成員不滿有示威者被打,於是成立「屠龍小隊」,用極端方法對抗政府,黃振強被推舉成為隊長,並接受「立場新聞」及《蘋果日報》訪問,當時他提到,要推翻政府,就要先「搞掂」警方,必要時會用槍殺警。他們亦透過TG籌得400萬港元,當中227萬元在TG頻道成立之後籌得。他們希望獲得永久支持,來得到裝備,又聲言會在12月8日行動殺警。


被告在台灣接受恐怖主義訓練


到了9月,被告彭軍壕與吳智鴻去到台灣接受軍事訓練,無錯,又是吳智鴻。他們參加由一名退役軍人舉辦、某男子資助的訓練,練習格鬥、使用武器以及恐怖主義概念,吳智鴻之後又向另一名被告蔡凱明請教如何設計土製炸彈的引爆裝置。


吳智鴻與彭軍壕曾經在西貢試槍及成功引爆土製炸彈,他們在行動前夕組裝了兩個土製炸彈,更與黃振強去到軒尼詩視察,之後吳智鴻與黃振強在遊行前夕被捕,最終陰謀被警方搗破了。


不過,案件仍然有不少疑點,首先,400萬款項是怎樣籌得,都屬於小額捐款,還是有金主出現?如果真的有金主,那麼整件事的幕後黑手,可能仍然逍遙法外。


其次,槍械是從何而來?據指槍械組件是分批運來香港,再組合而成,關鍵是,槍械是從哪一個地方運來,會不會又是台灣呢?如果槍械真是從台灣運來,人亦是在台灣訓練,那麼,很明顯一點就是,在台灣,有人一直幫助這支「屠龍小隊」。


民進黨當時借打「香港牌」逆轉總統大選,取得勝利,即是說,當時香港越亂,對民進黨就越有利,當然,沒有任何證據指向民進黨當局,但是這宗案件牽連甚大,台灣當局絕對要進行調查,相信民進黨都不想台灣變成恐怖分子的訓練基地。


這宗案件就證明了《港區國安法》和基本法23條立法的重要性,因為我們的確是在風險之中,不斷有外部勢力干預香港,甚至協助恐怖主義,執法機關要有法可依,才可阻止一場又一場的恐怖活動,如果沒有警方及早阻止,恐怕不少家庭要陷入悲痛之中。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