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焦點短打】EP500:以軍入侵拉法巴人要逃到月球? 美國再撥款軍援助長種族滅絕?

//國際社會在批評以色列的同時,更應嚴厲譴責美國的「買兇殺人」罪行。//


主持:呂暢能


論盡最新熱話、拆解新聞內幕

約定你,和你不吐不快﹗


逢星期一至五 6:00PM

⭕《港人講地》直播


以巴血腥衝突至今持續四個多月,以色列軍隊進駐加沙地帶,至今已釀成二萬八千多名巴勒斯坦人被殺,當中大多數是兒童和婦女,傷者更不計其數。以軍去年10月揮軍入侵加沙後,即驅趕巴人從北部的加沙城逃往南部城市拉法,但以色列指哈馬斯分子仍然未被消滅,準備派出地面部隊開入拉法市進行絕地攻擊,巴勒斯坦難民已經無路可走,面臨種族滅絕厄運。


聯合國糧農組織警告,隨著戰事拖延,加沙民眾正遭受前所未有的逼近饑荒程度,估計220萬巴人中,有約四分一,即55萬人處於饑荒最嚴重的第五級。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蒂爾克指,以色列可能全面進攻加沙南部拉法市,做法可怕,擔心當地約150萬名巴勒斯坦人無處可逃,而以軍入侵拉法可能意味對加沙微不足道的人道援助會隨時結束,呼籲以巴立即停火,恢復達成政治解決危機的決心。


巴勒斯坦難民已無路可逃


事實上,以色列準備地面進攻拉法市,已引起國際社會的極大關注,中國外交部指出,中方高度關注拉法地區事態發展,反對並譴責傷害平民、違反國際法的行為,呼籲以色列盡快停止軍事行動,全力避免無辜平民傷亡,防止拉法地區出現更嚴重的人道災難。而一向盲撐以色列的美國,亦表示若以色列無法確保拉法平民的安全,就不應魯莽地對拉法採取地面行動,華府高級官員指出,以軍在拉法突襲造成大批巴人平民死亡,已令拜登政府深感擔憂。


與美國同一鼻孔出氣的英國亦深表擔憂,外相卡梅倫指出,在拉法的巴勒斯坦人,很多之前已遷徙了四、五、六次,真的不可能在當地戰鬥,因為巴人已無地方可去。首相辛偉誠的發言人亦指,加沙已有一半以上人口在拉法避難,當地的過境通道對確保巴人獲得急需援助至關重要。


而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亦直斥,拉法的巴勒斯坦人可以撤離到哪兒?反問是否要逃到月球?他認為,各國只派遣代表團到特拉維夫,懇求以色列不要殺害平民已經不足夠,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並不聽任何人的說話,他呼籲美國等國家不應只要求以巴交戰雙方停止殺害平民,更應停止向以色列提供武器。


去年底曾入稟國際法院,控告以色列對巴勒斯坦犯下的暴行已違反了《防止及懲治滅絕種族罪公約》的南非,就因應以色列準備揮軍進入拉法,再向國際法院提出緊急請求,要求法院考慮行使權力並採取臨時措施,以防止以色列進一步侵犯巴勒斯坦人的權利。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都表明反對以色列進攻拉法,憂慮會造成災難性後果。


對於國際社會的批評,以及「盟友」的關切,以色列的態度依然是我行我素,擺出一副「一於懶理」的面孔。以色列軍方發言人承認,沒有快速解決如何轉移在拉法的巴人問題和方法,軍方只會按指示制定撤離計劃,但拒絕提供細節。


美參議院通過軍援撥款竟包括台灣


以色列對巴勒斯坦人的軍事行動,至今已遠遠超過了任何「報復」的標準,實際上已是走向對巴勒斯坦人滅國滅族「界線」。對於以色列對巴人的任意妄為,荷蘭上訴法院日前下令政府在7天內,停止向以色列出口F-35戰機零部件。法院表示,出口到以色列的戰機零部件,存在被用於嚴重違反國際人道法的明顯風險,並駁回政府提出在上訴期間暫援執行的請求。


以色列對巴勒斯坦人犯下的滔天人道罪行,歷歷在目,但美西方等國家,卻從不對以色列作出譴責和制裁。美國國會參議院最新表決通過價值950億美元的對外軍援法案,當中約610億美元將用於協助烏克蘭補充武器及其他軍需物資,140億美元支援以色列補充軍備,約50億美元列為對台灣的軍事支援。不過,屬共和黨的眾議院議長約翰遜就表示,不會允許法案在眾議院進行投票。而拜登就敦促眾議院緊急採取行動,表示如果美國不對抗侵略鄰國的國家,美國的國家安全將面臨重大後果。


以色列在今次以巴衝突中,已掌握有絕對的軍事優勢,拜登不譴責以方違反種族滅絕罪行之餘,還要向以色列提供更多殺人武器;而另一方面就向台灣提供大筆購買軍備的資金,令台海危機重現。國際社會在批評以色列的同時,更應嚴厲譴責美國的「買兇殺人」罪行。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