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焦點短打】EP489:以色列照炸加沙、美西方繼續包庇 國際刑事法院淪紙老虎?

//國際刑事法院沒有作為固然令人失望,新一輪以巴戰爭就更凸顯了美西方政府的虛偽,他們口講自由平等,但其實是以色列人比起巴勒斯坦人更平等。//


主持:呂暢能


論盡最新熱話、拆解新聞內幕

約定你,和你不吐不快﹗


逢星期一至五 6:00PM

⭕《港人講地》直播


以色列近日持續從陸空兩路攻擊加沙地帶,造成大量巴勒斯坦人死亡。早前南非向國際刑事法院指控以色列對巴人種族滅絕,法院日前並未對指控作出裁決,但就下令以色列要採取緊急措施,必須改善人道主義狀況,防止加沙地帶出現種族滅絕的事件,一個月內向法院提交報告,但這個緊急措施並無提到停火。


南非政府對裁決表示歡迎,又指將繼續在全球治理機構內採取行動,保護加沙地帶巴勒斯坦人的權利。不過,以色列就繼續「懶理」,總理內塔尼亞胡表示,以色列會繼續與武裝組織哈馬斯戰鬥,直到獲得絕對的勝利、所有人質獲釋,以及加沙不再對以色列構成威脅。內塔尼亞胡這種態度,明顯就是當國際刑事法庭是紙老虎。


美西方為以色列辯護


美西方國家一而再,再而三縱容以色列,漠視巴人的生存權利,他們平常宣之於口的人權、平等、自由,在以色列面前好像不存在一樣,美國國務院表示,認為以色列種族滅絕的指控毫無根據,又注意到國際刑事法院並未認定種族滅絕或呼籲停火。


德國政府早前在國際刑事法院以第三方身份發言,指拒絕向國際法院提出針對以色列的種族滅絕指控,德國認為這個指控,完全沒有事實依據。法國就認為種族滅絕需要 「確定意圖」,並要求國際刑事法院呼籲釋放所有被哈馬斯扣押的以色列人質。


所以,看到這些美西方國家的表態,就知道國際刑事法院,很難指控以色列種族滅絕,因為在歐美國家護航之下,這個指控很難獲得通過。雖然法院提出緊急措施要求以色列遵守,但實在是杯水車薪,根本無法保護加沙地帶。


根據《國際法院規約》,國際法院以發布「臨時措施」所作出的判決具有法律約束力且不得上訴。雖然執行判決是相關國家的法律義務,但國際法院並沒有被賦予強制執行判決的能力,相關國家如果拒絕執行,國際法院也沒有辦法強制執行。


加沙衞生部門29日公布的數據,過去24小時,以軍對加沙的襲擊造成165人死亡,290人受傷,自從10月7日起,以軍的行動已經造成超過2.6萬名巴人死亡,超過6.5萬人受傷。一日不停火,每日都有無辜的巴人喪生。


以軍仍攻擊巴勒斯坦平民


以色列希望種族滅絕加沙地帶的巴人,無論是動機以及行動,都是證據確鑿。先不要說,以色列空襲加沙,不分平民及武裝分子,襲擊多間醫院、難民營、學校,將巴人由加沙北部驅趕到南部。上星期,以軍的坦克更向排隊領取救援物資的巴人平民開火,造成20人死亡,行為令人髮指。


而以色列的極右政府之中,多名內閣成員都明言,要將巴勒斯坦人趕出加沙,以色列財長斯莫特里奇曾經表示,以色列不會接受加沙地帶的存在,更要求巴勒斯坦人移居他鄉是一個好的選擇,方便猶太人重返加沙定居。以色列文化遺產部長埃利亞胡更加表示,向加沙投擲投彈是一個選擇。


這些以色列極右分子一直沒有掩飾他們要趕絕巴勒斯坦人的態度,更加是明目張膽地實行,所以,國際刑事法院要作出裁決,其實是很簡單的事,但為何遲遲不能作出裁決,是不是歐美政府的干預?還是怯於美西方大國?


國際刑事法院沒有作為固然令人失望,新一輪以巴戰爭就更凸顯了美西方政府的虛偽,他們口講自由平等,但其實是以色列人比起巴勒斯坦人更平等,以色列的自衛行動可以無上限殺害巴勒斯坦人,而巴人只能默默承受。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