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焦點短打】EP471:美國介入搞局令兩韓無法統一 圖續霸權懶理東亞兵凶戰危

//美國利用朝鮮民族內鬥謀取東亞霸權及地區影響力,是導致區內不得安寧的真正禍端。//


主持:周潔莹


論盡最新熱話、拆解新聞內幕

約定你,和你不吐不快﹗


逢星期一至五 6:00PM

⭕《港人講地》直播


美國總統拜登與韓國總統尹錫悅去年4月簽署並發表《華盛頓宣言》,雙方同意加強美國延伸對朝鮮半島的核威懾,而自從這條變相的核共享協議生效後,美國核潛艇和戰略B52轟炸機,已多次停泊在南韓及在北韓周邊空域巡航,作出被北韓視之為挑釁行動。北韓領袖金正恩上月30日在「勞動黨第八屆中央委員會第九次全體會議」上,正式宣布將北韓和韓國定性為「敵對的、交戰中的兩國關係」,強調「兩國永遠無法實現統一」,根本上轉變對南韓政策方向,令朝鮮半島局勢一觸即發。


金正恩在全會閉幕式上指出,兩韓已不再是同一民族關係,而是敵對兩國關係,交戰國關係早已固定下來。金正恩更具體地說,北韓堅持基於一個民族、一個國家、兩種制度的統一,然而南韓卻堅持實現「吸收統一」和「體制統一」立場,兩者對國家統一看法截然不同。基於這個重大分歧,勞動黨認為兩韓永遠都無法實現統一,將根本轉變對南韓的政策方向。


金正恩下令軍隊準備平定整個南韓領土


金正恩進一步指出,若美韓雙方最終要與北韓進行軍事對抗,「我們的核戰遏制力將毫不猶豫地採取重大行動。由於敵人意圖侵犯北韓的挑釁活動,朝鮮半島隨時可能爆發戰爭,對敵、對外工作部門將之視為既定事實。」他命令軍方準備好「平定整個南韓領土」,包括在必要時使用核彈。他強調南韓已徹底變成美國的「前線軍事基地和核武庫…如果我們仔細觀察敵方的對抗性軍事行動,『戰爭』這個詞已成為現實,而不是一個抽象的概念。」金正恩誓言,2024年加碼發射3枚偵察衛星,為朝鮮半島爆發戰爭做好準備。


美國和南韓當局對於金正恩這番講話,顯然並未有特別重視,美國官方和南韓龍山總統府都沒有作出針對性的回應,基本上是把金正恩的講話視作新一輪恐嚇。而金正恩在全會上發表了上述講話之後,他又會見了多名北韓軍方高級指揮官,並下令做好軍事準備,如果美國和南韓選擇軍事對抗,就必須動用最強大手段來摧毀敵人。因為包括美國在內的敵人敵對行動,朝鮮半島武裝衝突的危險正迅速成為現實,隨時都可能發生,美韓採取的伎倆變得愈來愈令人憎惡,要求北韓軍人「磨刀霍霍」保護國家。


金正恩忽然將南韓定性為敵對國家,不再視為同宗同祖的骨肉,是要將一旦使用核武時合理化。南韓將在今年4月舉行國會選舉,目前南韓總統尹錫悅一直對平壤保持鷹派立場。南韓國家情報院上周曾發出警告,指北韓很可能會在2024年出乎意料地進行軍事挑釁或發動網絡攻擊,屆時預計選舉將導致政治局勢不穩定。首爾梨花女子大學美籍教授李雷夫表示:「平壤可能正在等待美國總統大選結果,看看其挑釁行為會給下一屆政府產生什麼影響。」


尹錫悅續倚美延伸對朝核威懾


美國官方和輿論對於金正恩今次政策轉變的講話明顯地沒有當作一回事,南韓當局更一如既往,重申要以強硬手段應對來自北方的威脅,兩韓和平談判已陷入死局。南韓總統尹錫悅發表2024新年致詞時表示,今年上半年將完成升級的韓美延伸威懾機制構建工作,從根源上封鎖北韓核導彈威脅。


尹錫悅又指出,將基於人工智能、有人無人複合戰鬥體系、尖端科學技術,將南韓軍隊打造成科技強軍;將進一步加速構建應對北韓核導彈威脅的「南韓型三軸體系」,南韓將堅定構築依靠力量的真正永久和平,而非依存對方善意的屈從式和平。


南韓國防部長申源湜亦警告,北韓在新一年將繼續挑釁及威脅,揚言應該令北韓痛切體會到威脅南韓,將是其破滅的前奏。他又稱,在嚴峻的安全情況下,南韓軍方應該加強壓倒性打擊敵軍的應對態勢,強調只有擁有強大力量時,才能夠維繫真正的和平。


美國高度介入兩韓前途問題,是朝鮮半島禍害的根源,南北韓停戰協定簽署至今踏入71年,兩韓形勢仍然冰封於冷戰時代,集團陣營對壘和意識形態鬥爭,令兩韓始終無法展開真正的統一和談,美國利用朝鮮民族內鬥謀取東亞霸權及地區影響力,是導致區內不得安寧的真正禍端。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