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焦點短打】EP466:美國陷俄烏以巴戰爭泥沼 拜登引火自焚難脫身

//美國身陷俄烏戰爭不能脫身,又養出以色列這個不受控的怪獸出來,完全是多行不義必自斃,引火自焚的寫照。//


主持:呂暢能


論盡最新熱話、拆解新聞內幕

約定你,和你不吐不快﹗


逢星期一至五 6:00PM

⭕《港人講地》直播


俄烏戰爭、以巴衝突完全無緩和的跡象,美國引火燒身這麼久,終於都開始急了。近日美國國防部宣布對烏克蘭提供最新一批軍援,總值2.5億美元(約19.5億港元),但美國官員不斷重申,如果國會再不通過撥款,美國援烏庫存將會用盡,這將會是最後一批對烏軍援。


另一方面,美國亦不斷軍援以及賣武器給以色列,衝突至今超過兩個月,美國已經向以色列運送了超過1萬噸的軍事裝備。而近日,以色列國防部又從美國追加採購了近28億美元的軍事裝備。


美國民意開始反對援烏


今次是美國第54次對烏克蘭提供軍事裝備,但面對著雙線作戰,連美國都開始吃不消,國內亦都開始有聲音,反對繼續無限量為烏克蘭提供軍事援助。拜登政府希望國會批准一個1100億美元的緊急援助法案,當中有超過600億美元的援助提供給烏克蘭、140億給予以色列,其餘就用在其他地區。


不過,共和黨就反對這項要求,共和黨人希望將邊境移民政策與援烏的要求綑綁,即是民主黨要同意加強美墨邊境管制、收緊難民政策,要將更多錢用在邊境政策上,共和黨才會同意援烏。


這一方面,是共和黨希望借勢推動邊境政策,另一方面,就是將資金更多用在本土政策上面,而不是再無條件不斷送錢到烏克蘭。俄烏戰爭陷入膠著,烏克蘭憑藉歐美提供的裝備,勉強與俄羅斯打成均勢,但一旦援助中斷,烏克蘭就會骨牌式倒下,亦意味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隨時會淪為棄卒。


澤連斯基遊說無效


早前澤連斯基親自去到美國遊說國會議員,但共和黨卻不領情,共和黨的眾議院議長約翰遜就表示,無適當監督,無戰勝俄羅斯的明確戰略,無美國國民應得的答案,在他出任議長第一天已經表明,增加國家安全開支撥款的首要條件是,優先應該處理美國國家安全。


俄羅斯是一個可以自給自足的國家,包括糧食、能源、軍事上,有打長期消耗戰的優勢,而美西方希望制裁俄羅斯,激起當地人民反對政府,亦都顯然沒有作用,俄羅斯總統普京的民意支持仍然很高。


拜登政府在俄烏戰爭得不到「甜頭」,另外又身陷以巴衝突的泥沼,原因就是以色列完全不受控制。雖然美國支持以色列的意願相當高,但以色列對加沙無差別襲擊,已經引起國際反對,根據加沙衞生部,目前超過2.1萬巴人身亡,甚至拜登都明言,要求以色列要改組他的極右翼政府。


以色列極右政府不受美國控制


我們之前都介紹過,以色列的極右翼政府,當中的國家安全部長本格維爾,長期支持猶太恐怖分子屠殺巴勒斯坦人的行為;財長斯莫特里奇更明言所有巴勒斯坦人最好離開加沙,因為以色沙不會接受加沙的存在,以色列政府目前就是被這種極端分子把持。


拜登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在23日通電話,拜登表示是二人的私人對話,又表示無要求以色列停火,但有要求要確保平民安全。至於二人的私人對話關於什麼呢?拜登早前的公開講話,我們可以一探究竟。


拜登早前公開指,內塔尼亞胡要改組政府,因為以色列目前是有史以來最保守的政府,他們不想要「兩國方案」,拜訪表示,這是一個艱難的決定,但以色列正失去全世界的支持,所以內塔尼亞胡必須改變政府。


拜登政府明顯對以色列失去耐心,以軍不斷無差別攻擊加沙,那些兒童無家可歸,失去親人的片段、相片都令人心碎,更加造成民意有所動搖,當然,美國的猶太人影響力巨大,美國不可能不支持以色列,但2024年就是大選,拜登要令以色列做一些改變,來回應民意的憂慮。


但以色列顯然不領情,內塔尼亞胡公開表示,以軍會作戰到底,近日亦加強對加沙中部難民營的進攻,以軍一步一步將加沙巴勒斯坦人,迫向更小的生存區域,逐漸實現他們的種族滅絕計劃。


美國身陷俄烏戰爭不能脫身,又養出以色列這個不受控的怪獸出來,完全是多行不義必自弊,引火自焚的寫照,新的一年即將來臨,可憐的是這些國度的人民,注定也是不能平安。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