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焦點短打】EP455:歐盟使團不折不扣偽君子 滿口大話無端抹黑中國

//歐洲政客不應再作跳梁小丑,必須放棄對華的傲慢和偏見,放棄虛偽的雙重標準,應反躬自省,以實際行動改善自身人權狀況,停止將人權議題政治化、工具化和武器化。//


主持:呂暢能


論盡最新熱話、拆解新聞內幕

約定你,和你不吐不快﹗


逢星期一至五 6:00PM

⭕《港人講地》直播


「偽君子」一詞,字典上的解釋是:「滿口仁義道德,實際上卻是卑劣無恥的人」。在現實生活中,歐盟駐華代表團這批外交高官,就是不折不扣的偽君子,而且是充滿傲慢與偏見,批評別國經常「搬龍門」雙重標準的偽善者。歐盟駐華代表團日前借「國際人權日」發表聲明,強調「關切」中國嚴峻的人權狀況,敦促中方尊重、保護和實現所有人的人權,包括維吾爾族、藏族等少數族群的人權,又指香港的人權狀況受到《國家安全法》的壓制,破壞了港人的基本自由。這等胡言亂語的聲明,即時被中方嚴厲駁斥。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在記者會上指出,歐盟的聲明無端指責中國的人權狀況,大量散播假訊息,大肆抹黑中國的形象,嚴重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堅決反對,已向歐方提出嚴正交涉。她並指出,中國堅持以人民為中心,人權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新疆、西藏經濟蓬勃發展,社會和諧穩定,文化傳統受到保護和弘揚。中國各族人民包括宗教信仰自由、使用和發展本民族語言文字自由在內的各項權利和自由得到充分保障, 所謂「種族滅絕」和「強迫勞動」等等,是早已被事實證明的彌天大話。


歐洲人權倒退 卻對別國說三道四


歐盟長期以來批評發展中國家的人權狀況,但實際上歐盟本身的人權狀況才不堪入目,近年來歐洲多個國家侵犯入境難民權利的個案多不勝數,不少歐洲國家的排外主義和種族主義浪潮不斷高漲。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早前已指出,一些歐盟成員國在基本人權承諾方面出現倒退。


即使並非歐盟成員國的英國,最近就因試圖將跨越英倫海峽抵達英國本土尋求政府庇護的難民,轉移流放到非洲國家盧旺達定居,雖然法院裁定英國政府在司法覆核中敗訴,但英國政府仍然想方設法,繼續推行有關計劃,英國內政部向國會下議院提交緊急立法草案,訂明盧旺達是一個「安全第三國家」,利用「國會至上」的威權來修改法律,甚至表明政府在處理庇護申請時,不再受歐洲人權公約內保護人權條款的約束。


歐盟成員國對同屬歐洲國家英國處理人權問題的手法噤若寒蟬,卻以雙重標準對中國人權問題說三道四,已完全展現了其項莊舞劍的目的,更為令人不齒的,是歐盟駐華代表團在所謂的聲明中指出,香港實施國安法後,關注法院對政治家和民主人士的審判,尤其「特別關注」黎智英一案。歐盟的外交官不單以人權為藉口干涉中國的內政和司法主權,甚至要影響香港的司法獨立審判權,絕對要嚴加駁斥。


對中方無的放矢攻擊


今年是中國與歐盟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20周年,亦是中國與歐盟領導人會晤機制建立25周年,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和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本月7日到訪北京,與中國領導人會晤,亦是自2019年以來,中歐領導人首次恢復面對面會談。在過去四年之中,國際形勢發生深刻變化,新冠疫情與烏克蘭戰事、中東地區軍事衝突等熱點問題,無不對中歐雙方帶來深刻影響。地緣政治和經濟韌性以及制度性競爭定位,也為中歐關係帶來不確定性。


但即使在地緣政治、地緣經濟等形勢嚴峻的大背景下,中歐雙方領導人仍以開誠布公的態度尋求對話,朝著有利的方向提升雙邊關係,終究可能消除很多戰略方面的誤解,而雙方領導人會晤的引領作用,可以奠定堅實的政治基礎,加強戰略性溝通,以建設性對話增進了理解。


但歐盟駐華代表團卻在雙方領導人會談的三日後,卻借題發揮利用「國際人權日」作幌子大肆對中國人權問題作出無的放矢的攻擊,是拉中歐正常發展的後腿。歐洲政客不應再作跳梁小丑,必須放棄對華的傲慢和偏見,放棄虛偽的雙重標準,應反躬自省,以實際行動改善自身人權狀況,停止將人權議題政治化、工具化和武器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