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焦點短打】EP452:勿讓2019年區議會亂局重現 重塑區議會投票至為重要

//要讓議會回到民生至上,以民為本的地方,而不再是每天胡鬧、破壞、搞政治對抗,而忘記服務市民的目的。所以,12月10日出來投票,至為重要。//


主持:呂暢能


論盡最新熱話、拆解新聞內幕

約定你,和你不吐不快﹗


逢星期一至五 6:00PM

⭕《港人講地》直播


新一屆的區議會選舉,對不少參加過2019年區議會選舉的候選人,別具意義。民政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就是當年的其中一個參選人,她在社交平台上,回顧反修例示威期間,不論是在街頭進行宣傳工作被騷擾,又或者她的辦事處被破壞,都令她感到今天的安靜和平是得來不易,所以她呼籲,市民要好好珍惜今次的選舉,選出適合社區的區議員。


2019年的區議會選舉,正值反修例示威的高峰期,麥美娟表示,當時最擔心的,是幫助她的義工,她們試過家訪時被人用刀指嚇,又有人在通訊平台揚言要向她的街站投擲汽油彈,嚇到她的義工要拉著她急急撤離。麥美娟表示,當時她的義工不能出鏡,甚至因為害怕但又無武器,要拿「一袋碌柚」防身,情況相當荒誕又無奈。


反修例期間難以正常選舉


麥美娟亦都分享了一段閉路電視影片,當中是她的兩個辦事處,在2019年被暴徒闖入破壞,更加有人表明要「拿文件」,麥美娟就指,他們既要破壞,也要竊取候選人的機密資料,同時亦看到大人帶著小朋友加入破壞行動,實在難以想像對小朋友的成長有多大的影響。


麥美娟說的情況,只是冰山一角。有參選人及建制派區議員的辦事處,更不只被破壞一次,甚至是兩三次。有參選人向我們表示,當時在街上經常被推撞、包圍,這名參選人這樣形容當時的情況:「在街上呼吸都是罪。」


反中亂港區議員表現荒唐


選舉期間的情況惡劣,但選後的情況同樣惡劣,當時反修例的派別大勝,不少打著反修例旗號的人加入議會,但議政工作卻是荒腔走板,例如前深水埗區議員李文浩表明拒絕服務不同政見的市民,更在辦事處標明:「藍絲與狗不得內進。」


當年多區區議會都非常胡鬧,會上不討論地區事務,當有官員出席時,就變成追究大會,要求官員回答與區議會政務無關的問題,更有人用粗口侮辱官員,甚至唱「獨歌」,公然宣揚港獨。這些人打著革命旗號進入議會,怎知只是因為害怕宣誓被取消資格,有可能被追討薪金,就急急辭職走人,實在是貽笑大方。


潛逃海外仍繼續搞事


這些聲稱要服務香港市民的人,不少如今已經身處海外,但仍然希望透過反港反華來搏取支持,從而得到金錢支持,例如一名所謂時事評論員,就因為呼籲杯葛區議會選舉,而遭到廉政公署通緝。這些身處海外,卻以為自己很了解香港,而去評論香港時事的人多不勝數,他們目的都只是唱衰香港。


當然,也有很多所謂打著「國際線」的前議員,在海外各地游說各國政府要制裁香港。欺騙香港警方,提前宣布自己不向警方報到的周庭,她接受日本傳媒訪問,就表示自己目前最害怕中國海外秘密警察,又指如果香港變成保障自己及人權的地方,她就會回去。周庭就是完全反映了,這些所謂民主派,就只希望享受成果,而不願付出。


這些人在海外不停的希望香港失敗,而對他們最好的反擊,就是用行動來證明,12月10日的區議會選舉,就是一個最好的機會,向這些破壞派證明,香港仍然會取得成功。


即將到來的區議會選舉,是重塑區議會的重要一步,要讓議會回到民生至上,以民為本的地方,而不再是每天胡鬧、破壞、搞政治對抗,而忘記服務市民的目的。所以,12月10日出來投票,至為重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