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焦點短打】EP447:美國反華議員再出陰招搞破壞 黑手伸向內地企業及港經貿辦事處

//尤其是明年美國總統大選,美國的強硬派肯定不斷打「香港牌」、「中國牌」來爭取選票。//


主持:呂暢能


論盡最新熱話、拆解新聞內幕

約定你,和你不吐不快﹗


逢星期一至五 6:00PM

⭕《港人講地》直播


美國國會議員又搞陰招小動作,企圖破壞日漸回暖的中美關係。由11名眾議院兩黨議員組成的小組,去信美國政府,要求調查中國無人機製造商道通智能,又指可能要實施制裁。而另外,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通過了《香港經濟貿易辦事處認證法案》,要求拜登如果確認香港沒有高度自治,就取消對香港經濟貿易辦事處的特權和豁免。


自從中美元首在美國三藩市會面之後,外界都認為這是改善中美關係的好開始,但我們在節目都一再強調,一些反華議員,肯定會看不慣中美友好,要繼續搞破壞,說時遲那時快,他們又出手了。


再用國安理由制裁中國企業


美國已經將中國最大無人機製造商大疆列入黑名單,現時他們又將黑手伸向另一個無人機製造商道通智能。道通智能總部位於深圳,除了生產無人機,道通智能提供的軟件服務,可以用於巡邏、治安管理以及測量繪圖,大大提供這些工作的效率,正正因為如此,所以道通智能就被美國議員「盯上」。


美國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加拉格爾,聯同幾名議員去信美國商務部、國防部和財政部,要求對道通智能進行調查,他們懷疑道通智能會破壞美國國家安全,因為地方執法部門以及州和地方政府會購買和操作道通智能生產的無人機,這樣「可能」會暴露美國各地的敏感數據,他們又指,道通智能的技術用於新疆,並似乎「可能」支持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質疑是否應該受到出口限制。


值得注意的是,這些美國議員無任何證據,只是說「可能」,就誣蔑道通智能會危害美國國家安全,道通智能上月初曾經發聲明指,反對無人機產品用於軍事或任何侵犯人權的活動。中國製造的無人機,在美國社會廣受歡迎,這是不爭的事實,據指在美國銷售的無人機當中,有5成就是來自大疆,但美國政府內部已經禁止使用大疆的無人機,或者是因為中國製造的無人機太好用,所以政府部門又轉用道通智能的無人機,於是,美國議員又將他們的黑手伸向道通智能。


打香港牌圖影響中國


與此同時,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以39票贊成、0票反對下修訂並通過了《香港經濟貿易辦事處認證法案》,要求美國總統確認,如果香港不再享有高度自治,就取消香港經濟貿易辦事處的特權和豁免,甚至港經貿辦將需要關閉,法案將提交到眾議院繼續審議。


共和黨眾議員史密斯表示,香港經貿辦被賦予了類似大使館的地位和豁免權,但辦事處現時成為了中國的「前哨」,是中國長臂管轄壓迫的延伸。另外民主黨眾議員米克斯就表示,因為《港區國安法》的關係,應該重新審視香港官員可不可以繼續有這些特權。


特區政府回應指,法案完全漠視香港特區在「一國兩制」下的地位,惡意污衊實施《港區國安法》的正當和合法目的,詆毀特區政府正當依法保障人權和法治的事實,粗暴干預香港事務。


聲明又指,該法案違反事實,以政治目的抹黑並攻擊香港特區駐美國經濟貿易辦事處,在推動港美之間互惠互利經貿關係及文化交流的工作,以誤導手法誘使要取消有關經貿辦的特權豁免待遇,甚至關閉經貿辦。特區政府嚴正促請美方不再違反國際關係的基本準則,立即停止對香港特區的政治抹黑攻擊和干涉香港事務。


反華勢力不會停止打壓之手


中美合作,而非對抗,這是中美元首會晤後的共識,也是全世界都期望的事情,世界兩大經濟體的合作,遠比對抗好,但一些反華政客當然是看不過眼,要不斷破壞中美關係,以獲得存在感及政治利益。


以上事件都證明,美國一些反華勢力,並不會停止對香港或者對內地的打壓,尤其是明年美國總統大選,美國的強硬派肯定不斷打「香港牌」、「中國牌」來爭取選票,畢竟講一句反華很容易,但真是做政績就很困難了。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