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焦點短打】EP393:亂港黑手逍遙法外圖捲土重來 維護國安工作築牢防線

//國安處及執法部門目前最需要的,是竭力將幕後黑手繩之以法,而香港社會亦要意識到,青少年從小學會正確價值觀,是如何的重要。//


主持:呂暢能


論盡最新熱話、拆解新聞內幕


約定你,和你不吐不快﹗


逢星期一至五 6:00PM

⭕《港人講地》直播


中央政府自從協助香港訂立《港區國安法》之後,看似風平浪靜的局勢,其實一直暗藏湧動,令維持國家安全的工作,一點都不能鬆懈,就好像中聯辦主任鄭雁雄日前為警察學院主持檢閱儀式時所說,還有反中亂港分子妄圖捲土重來。尤其是4年前的反修例風波,不少年輕人被推上風口浪尖,至今很多幕後黑手仍未被捕,今日我們講的一宗法庭案件,就是最好的證明。


少年犯曾承認受人帶領


一名當時15歲的少年,早前在區域法院承認2020年在旺角界限街企圖縱火、企圖刑毁等罪,而根據案情所指,被告承認由一名男子帶領扔汽油彈,而被告身上的鎖匙屬於一間所謂的「安全屋」,區院法官陳廣池直接地說,事件可能由「幕後黑手」操縱。


這名姓賴的少年,今年已經19歲,在這數年來,本來應該是他無憂無慮成長的時候,但一直被案件糾纏,直至現在。被告當年與3名黑衣人將細小物品撒在路上,被告又扔汽油彈,最後被警員發現,之後被捕。


被告當時一度承認,由一名姓梁的男子帶領他扔汽油彈,而被告身上的鎖匙,是旺角景翠苑一間「安全屋」的鎖匙,相信是讓他們匿藏,方便行動的單位。但被告最後拒絕簽署招認有人帶領他行動。


陳官多次質疑,為何被告未成年及無案底,知道有權拒簽記事冊,認為一定有人教,而控方亦指出,被告被捕當晚接受一名大律師的法律意見後,拒簽警察記事冊,陳官就質疑,為何這名大律師「這麼醒目可以即刻招呼被告」,懷疑背後有人操縱。


法官不明被告為何不願頂證他人


被告求情時表示有悔意,但陳官就表示,被告既然有悔意,為何不指證誤導他的人,陳官直接地說:「難道免費給毒品你吃,你不指證他,還要謝謝他?」原來這名梁姓男子當時亦被捕,但最終無被起訴。陳官指,希望了解事件是否涉及幕後黑手,教唆被告這種「乖乖仔」,他認為,對父母而言,養到十幾歲這麼大,為何會突然要衝上街頭?陳官就指,少年投身激進行動是可悲,而被告不肯頂證他人,視自己為無名英雄。


陳官的質疑不是沒有道理,一名15歲少年,為何會變得激進,更有錢製作汽油彈,不要說還有一間「安全屋」?這樣明顯背後是有人提供物資,讓這些少年成為「敢死隊」,在街頭上衝鋒陷陣,但最後結果就是鋃鐺入獄,浪費自己大好青春。


少年自以為有義氣最為可悲


最令人感到痛心的是,這些少年被洗腦,自以為有義氣,不頂證他人,怎知自己只是一名棋子,但已經成為一名棄卒,背後支持他的,有沒有向他解釋,你在街頭上扔汽油彈,政府就會因此聽你的訴求嗎?不會,這些說話幕後黑手都不會跟他說,而少年或者都不知道,自己扔汽油彈的意義在哪,但卻要為此付上沉重代價。而這名姓梁的男子是不是幕後黑手,我們不得而知,但肯定姓賴少年的一連串行動,背後是有人支援。


這就是為何警方對「羊村繪本案」如此緊張,這種從小到大的洗腦,最難以擺脫,所謂「不幸的人用一生治癒童年」,當年紀輕輕就被激進思想感染,價值觀受到污染,即使長大後,都難以自我糾正,從此走上一條不歸路。


維護國安仍不能鬆懈


這就說明,為何國安處仍不能鬆懈,要保持防範,維持國家安全。中聯辦主任鄭雁雄日前為警察學院主持檢閱儀式時表示,還有外國敵對勢力企圖破壞香港發展穩定,以及反中亂港分子「妄圖捲土重來」,希望警隊「全力築牢國家安全防線」。他又希望警隊在特區政府帶領下,做到三個始終,包括:始終堅決維護國家安全、始終堅定保障社會穩定、始終誠懇服務廣大市民。


所以,國安處及執法部門目前最需要的,是竭力將幕後黑手繩之以法,而香港社會亦要意識到,青少年從小學會正確價值觀,是如何的重要,否則,2019年的事件將捲土重來,而更多的「賴姓少年」會走上同一條不歸路,成為悲劇。

——————————————————

關心港事、國事、天下事,

請即Like / Follow「港人講地」👇🏻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Speakout

IG: 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

APP下載: https://www.speakout.hk/app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3
心心眼
4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