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焦點短打】EP388:梁成運當美國間諜內情大披露 美招攬特務手段卑劣用心險惡

//梁成運一時貪念,接受美方人員小恩小惠,當你接受了一次,就不可能回頭,因為隨時會被美方放棄甚至出賣,成為政治犧牲品。//


主持:呂暢能


論盡最新熱話、拆解新聞內幕

約定你,和你不吐不快﹗


逢星期一至五 6:00PM

⭕《港人講地》直播


早前一宗香港居民成為美國間諜的案件,引起外界轟動。78歲的梁成運,曾經是美國德州「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他今年5月在蘇州被判無期徒刑,梁成運是有美籍的香港居民,最近國家安全部公布了他成為美國間諜超過30的案件細節,當中多個情節都令人咋舌。而美國方面,對梁成運的判刑一直十分低調,並持續質疑華為以及TikTok等民間企業監控美國人,如此明顯的雙重標準,實在令人嘔心。


梁成運1945年在香港出生,1983年到美國某一個中部城市經營餐廳,美國情報人員在1986年接觸他,並在1989年與梁成運達成協議,招攬他成為線人,雙方以秘密方式聯絡,美方每月會支付1000美元(約7800港元)線人費,又會根據業績發放獎金,同年梁成運得到美國國籍。


美方製造梁成運假形象


要成為間諜,首先就要他接觸到情報,但只是一個餐廳的老闆,怎樣可以接觸上流社會呢?原來美國幾十年來,一直協助梁成運製造「假形象」。美方虛構梁成運在英國讀大學、曾經在聯合國任職以及參與越戰,又會安排他主動向美國的州議員捐款,以顯示其身價。


後來,美方開始提供資金,指揮梁成運成立多個華僑社團,並擔任理事長、會長等,加強他在華僑圈子的影響力,梁成運又會向中國內地捐款,建立「愛國慈善家」的形象。


梁成運之後一直利用餐敘、組織僑團活動等方式,接近中國駐美機構的人員,一邊刺探情報,一邊監視在美華人,這個時候,梁成運已經有一定的聲望,外界還一直以為他是「愛國僑胞」。


梁成運色情圈套策反中方人員


梁成運其中一項工作,是每當知道有中方人員前往美國,就會利用手機或電郵向美方人員通報,之後根據美方的指揮,帶赴美人員去到指定餐廳及酒店,而這些地方都被美方人員擺放了監控設備,方便套取情報,而最令人感到驚訝的是,梁成運甚至會設置色情圈套,一旦有中方人員受不到誘惑,就會被他脅迫策反,用心相當險惡。


梁成運又會協助美國機關「釣魚執法」,引誘指定人員見面,要求對方進行敏感事物的交易,令美方可以炮製所謂的「中國間諜案」。有消息就指,梁成運多年的「業績」良好,為美國收集到大量情報,美國情報機關的負責人因此授予他「功勳獎牌」。


急於在中國刺探情報被捕


那麼,一直身處美國的梁成運是如何被捕呢?原來,2020年全球爆發疫情,國際航班停運,中國亦一直禁止美國航班來華,令到美方情報人員流動中止,因此,美方指揮梁成運進入中國,為他制定周詳的入境行動方案。梁成運來到中國之後,一直參加各種社會活動,廣泛接觸各界人士,刺探情報。


最後,國家安全部在2021年正式拘捕梁成運,並在今年判無期徒刑,正式結束他三十幾年的間諜生涯。


美方雙重標準令人咋舌


整個梁成運案,情節猶如電影一樣,相當觸目驚心,而美國一直未有正面回應梁成運事件,顯得相當低調,與以往的反應截然不同,未知是不是怕驚動了其他在華的間諜,所謂一石擊起千重浪,擔心在華情報網再次搗毀中斷?


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伯恩斯早前高調表示,在中國的情報網遭到重創,但正在慢慢重建起來,梁成運明顯是伯恩斯口中的其中一分子。美國一直以國安理由,制裁華為,又質疑TikTok監控美國人,但其實暗中一直佈局幾十年,策反中國人擔任間諜,除了雙重標準,用心亦相當險惡。梁成運案肯定只是冰山一角,相信有更多的美國間諜潛伏在各處。


防間諜要由個人做起


那到底要怎樣防範梁成運案再次發生?其實只能夠由個人做起,不要貪圖小恩小惠,就跑去為美國做間諜。梁成運當初就是一時貪念,接受了美方人員的「一粒糖」,最終是輸了「一間廠」,不得安享晚年,當你接受了一次,就不可能回頭,因為最終隨時會被美方放棄甚至出賣,成為政治犧牲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